初中记叙文两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难忘的一次教训_记叙文

  意外就像人生旅途中的岔路,常常带给人意想不到的危机与痛苦;每一件发生在自身上的意外,可能都成为难忘的经验。在我人生中的那次经验,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心头,到现在仍心有余悸。

  一年级,刚进入小学的我,对什么都很好奇,最感兴趣的就是游乐器材;尤其是年幼时的无知,使我对新鲜的事物更是好奇;天不怕,地不怕的尝试,却差点危害小小的生命。下课十分钟,我是好动的蚱蜢,到处探索。有一次,找到一座高大的游乐器材,由铁杠重重组成,貌似城堡;身手矫捷的我,像灵活的猴子般,抓着铁杠爬上去。当我爬到中间那一层时,我开始犹豫不决,该不该冒险继续爬?但中间是空心的,会不会失足从高处跌落?可是好奇始终牵引着我的心,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继续往上爬。

  终于,我秉持着毅力,爬到最顶端,大风呼呼,好像为我欢呼;阳光照耀,好像对我微笑。此时,高高在上的我,就好像接受群众欢呼的国王,高举胜利的手势,但眺望下方,也使我提心吊胆,心情像挂了十五桶水,七上八下;手和脚不停颤抖。突然,我的脚滑了一下,开始往下坠落;我非常紧张,试着抓住铁杠,但手汗及速度让我无法刹车,就这样重重的摔落在地上。还好地上的软垫成了我的救命恩人!那时,我的神魂早已飞到九霄云外,整个人呆滞的躺在地上,不知所措,吓得哭都哭不出来,最后同学扶着我进保健室了。

  虽然毫发无伤,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这件意外却铭记在心,成了挥之不去的恐惧,难以忘怀的经验;俗话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那次经验,时时告诫我:不能尝试做危险的事,不然后果一定不堪设想。

  我学会了炒菜_记叙文

  放寒假了,我想也要帮爸爸妈妈做点家务,能做点什么呢?哎,有了,爸爸妈妈每天都那么忙,劳累了一天,下班回到家里还要下厨做饭,我如果学会了做饭的话,岂不是可以帮助爸爸妈妈做饭,让他们能够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对,我就从学习做饭开始。

  在我的要求下,爸爸答应教我先从做西红柿炒鸡蛋开始,一天傍晚,我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把两个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小块,盛放在盘子里,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并不容易,西红柿在我手里老是发滑,拿不住,菜刀也不听使唤,切出来大大小小,奇形怪状。接下来,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打在碗里,用一双筷子开始往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拌,这一项工作真累,手脖子都累得发酸,最后还是在爸爸的帮助下才算成功地把鸡蛋打好。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就开始进入炒。我打开燃气灶,等锅加热后,倒入两小勺的油,大约过了2分钟,锅里冒出了白烟,我把打好的鸡蛋糊倒进锅里,鸡蛋糊迅速地凝结成饼,我用铲子翻炒几下后,把它盛出,接着锅里重新加油,等锅里的油热后,把葱花倒入锅中,没想到葱花一个个都蹦了起来,由于我离锅太近,差点蹦到我的脸上。我迅速把西红柿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炒,等到西红柿开始出浆时,我又把鸡蛋倒进去,加盐、味精,炒熟后加香菜末盛出装盘,至此大功告成。我顾不上手脖子酸疼,兴冲冲地把菜端到饭桌上,请爸爸妈妈品尝,妈妈尝了尝,说味道还可以,下次还让你做饭。

  我听了妈妈夸奖我的话,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我下次一定要更加努力,争取把饭菜做的更加好吃,更加可口。通过这件事,使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劳动后成功的喜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