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心_初中记叙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找心_初中记叙文

  男孩杰西是一个没有心的人。因为没有心,他就没有七情六欲。杰西除了四个健全的手脚,明事理的脑子,什么都没有。

  杰西不哭也不笑,他的父母带他去各地看医生,鞋子已磨烂几十双,可都没有结果。杰西的街坊邻居和其他小孩都不喜欢他,他们用怪异的眼光远远看着杰西,有人说他是被女妖挖走了心,也有人说他是因上辈子做了坏事而遭了报应。

  不知怎的,杰西每天都感到很冷,即使现在是四季里最温暖的春天。当杰西听到那些像刀子一样尖刻的话时,他一点儿也不生气,因为他没有心啊。杰西什么也没想要,但是他有着一个对他来说特别奢侈的想法:他想要一颗完整的心。

  思量了很久,杰西决定去寻找自己的心。

  这一天的太阳特别刺眼,杰西不得不用手遮着眼睛走路。一不小心,他撞倒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倒在地上,半天也爬不起来,“哎哟啊哟”地直喊痛。杰西站在原地不动,向老奶奶叫喊着:“喂,你快起来,你挡到我的路了!”老奶奶终于艰难地爬起来了,她长叹一口气,指着掉在地上的水果篮说:“小伙子,你能帮我把它捡起来吗”杰西摇了摇头,表示不捡。老奶奶没有理会杰西,一瘸一拐地走开了。

  杰西挠挠头,嘟囔着:这人怎么这么奇怪…

  阳光似乎暗了一点,杰西接着走他的路,他忽然看到一个小女孩跑来,用稚嫩的声音跟他说:“哥哥,我和你交朋友好吗?”杰西想,他从小到大都还没有朋友呢,于是他答应了。小女孩高兴极了,拉着杰西的手说道:“那你是我朋友了,陪我一起玩好吗?”杰西甩开小女孩的手,大声说道:“不行,我还要去做我自己的事情!”小女孩被吓到了,抽泣地说:“我的朋友,就一会好吗?”男孩扭头走开了。

  一阵大风吹来,杰西感到很冷。

  这时夜色早已降临,杰西无处安身,便在街角裹衣睡了。

  在梦里,一个身着白衣的人出现了,他对杰西说:

  “孩子,你是在找心吗?”

  杰西回答:“嗯,不过你怎么会知道呢?”

  “呵呵,我还不了解你吗?我可是上帝啊。”他慈祥地说道。

  “啊呀,你,你是上帝,那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我没有心吗?”杰西赶紧走上前问。

  “孩子,你在两三岁时有一颗美好纯洁的心,可那时你爸爸和你妈妈都很忙,你被一个陌生的女人抚养,被那女人的本性感染,你渐渐失去了爱,失去了你的心。”

  杰西瞪大眼睛,原来是这就是他的曾经!

  他又疑惑的问:“但是上帝,我真的没有爱吗?”

  上帝说:“你不记得了?在路上你遇到的那个老奶奶和小女孩,她们都是我变的,你恶劣的态度和像刀子一般尖刻冷酷的话,这就是因为你没有爱。”

  杰西回忆起他在路上的时候是怎样对待她们,心里有点后悔。

  “孩子,你甚至没有为你爸爸妈妈做过一件为了他们而做的事,还有,你今天离开家时跟他们说了再见吗?你从不知道他们是有多么担心你!你真的是一个没有心的人!”上帝大声训斥杰西。

  杰西低下头,他愧疚,他后悔。

  然而上帝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拍拍杰西的肩。

  “可…可我该如何找到我的心?”杰西问。

  上帝回答:“拥有爱,做一些令自己、令别人温暖的事。”

  杰西明白了,他向上帝道谢。不久,上帝消失了。

  清晨的露水滴到杰西的脸上,冰凉冰凉的,杰西醒了。

  一醒来,他就站起身做他该做的事了。

  在那之后的每天,杰西努力向每个人微笑,帮助陌生人;一回到家,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拥抱他的爸爸妈妈,然后帮他们做家务,他的爸爸妈妈感到很幸福,都觉得杰西好像变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男孩杰西总算拥有自己的心了,他仿佛觉得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令人憧憬。他想:可能这就是有心的感觉吧,温暖极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