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叙文范文参考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想起你时很温暖

  想起你时很温暖,脸上挂着天真的笑容,嘴边幼稚的话语,脑子里天马行空的幻想。——题记

  一辈子都舍不得丢掉的这些装满一车红巴士,在宁静的夜晚,一次次碾碎一地月光的记忆。

  越来越怀念那时候,可爱的你,温暖的你。

  当大人们问你:爸爸妈妈更喜欢那一个的时候,你总是乖巧又懂事地说:“都喜欢。”大人们便会笑笑,摸摸你的头。你呢,牵起爸爸妈妈的手,用力地摇晃着,幸福地向街上走去。

  小时候的夏天,很美好的回忆……

  你躺在爸爸的肚皮上,看着电视里你看不懂的节目,当别人哈哈大笑的时候,你也很配合地肆无忌惮地笑个不停,笑得最大声,笑得最夸张。你一边笑还一边轻轻地用小拇指抠着爸爸的肚皮,时不时还舔两下,你说:“白白的,好像蛋蛋……”。另一只手拿着芭比娃娃的小扇子,只有耳朵大,你也一副很享受的的样子。扇出一阵湿暖的粉色的风,溢满全身。

  到了吃点心的时候,你会可伶兮兮地眨巴着眼睛要妈妈喂,那样子真令人讨厌。于是,每天晚上的装可怜变成了家常便饭。你不厌其烦地演着,妈妈也不厌其烦地陪你玩儿着。然后你就好似活神仙地摇着扇子,摇弄着娃娃,嘴一张一合嚼着点心,吮着点心,甚是幸福的样子……

  累了,你就挺着脖子,倒趴在爸爸的肚皮上,眯着眼睛,一口一口地吞咽已经毫无味觉感应的食物。眼前的世界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看见了自己垂于眼脸的睫毛,不见了妈妈的容颜,只记得她是慈祥的,然后留着她的笑容,趴在爸爸的肚子上沉沉地留着口水,睡去,睡去……

  那时候的你,就连睡时的笑容都那么天真无邪,像一滴从天上落下,还未掉在地上的水滴一样。

  小时候的夏天,很美好的回忆。

  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的空气很新鲜,是因为在海边吗?还是因为……

  那时候,身边的人们好像都是和善的。那时候的你很容易就会相信别人,从来不需要像现在一样做必要的防备。生活,就好像一张塞满了棉花的床,很舒服,很有张力,可以把你暖暖地抱住,可以让你快活地折腾。

  那时候,可以笑得不掺一丝杂质,现在,虽然是要做一个真实的人,但每次“突发性”地疯疯癫癫完之后,总会抱怨为什么不像周围的女生一样矜持,然后,就继续在充满色彩的格子里活着。

  这无数温暖的回忆,在心中,仿佛只是红巴士放映台上播放的一部老胶片电影,画面上布满白色斑点,没有一句台词,只是一切的温暖的画面。淡墨色的月光下零星的夜灯灯光,像梵高的色彩漫过整个城市。没有背景音乐,或者有也是淡得不着痕迹的几声虫鸣,几句呢喃的呼唤,时不时浮出的画面,如轻烟般一闪即逝,令画面无可名状地微微摇曳。

  其实,仅仅是棉花床变为了布落格。

  想起你时很温暖,旸……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