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事_初中记叙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一人一事

  沐浴春雨,享受父爱

  记得初一下学期冬末春初的一天。天已渐黑,我手中拿着一张不及格的卷子,垂头丧气地走在回见的路上,回想着老师的批评、同学的讥笑,心中竟有些恼羞成怒。

  一回到家,就看见父亲斜坐在沙发上,双眼和脸颊因酒精而显得殷红。他可能是听见开门的声音,缓缓地抬起头,说:“怎么才回来?考试成绩怎么样阿?”

  我讨厌父亲喝酒的样子,便很不耐烦地说:“没考好。倒是看看你,喝得那个样子。”说完,便把试卷随手放在桌子上,进了自己的房间。

  “你这孩子什么态度啊?”父亲说,“我整天辛苦的忙,不就是为了你啊?”

  没等父亲说完,我就忍不住说道:“你以为我愿意啊,考不好难道我开心吗?”

  过了几天,我对妈妈说想一个人出去旅游。母亲只是说,去散散心也好。虽然父亲什么也没说,但我想,他是知道的,我想参加旅游团就是想避开他几天。

  短短的周末一日游,很快就要结束了。当乘坐巴士返回时,已是傍晚,看看窗外飘着细雨时,我才发现,出门时忘记了带雨具!巴士到站后,我不得不下车。

  雨依旧密密地斜织着,我正焦急如何回去,忽地听到“滴滴”的汽车喇叭声,仔细一看,那父亲一边给我撑伞一边说道:“玩得还好吧?,快上车吧,车上暖和,妈妈还在车上等着你呢。”他又把一件揣在他怀里的大衣披在我的身上,我轻轻地的“嗯”了一声,算是回答了。

  我走向车时,看着父亲的衣角湿透了,心里掠过一丝愧疚。

  到了车上,父亲才脱下湿漉漉的衣服来,这时,车上的母亲说道:“你爸啊,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说你出门走得急,没带雨具。非要早早地就拉着我来了,说是怕来晚了,你会淋雨感冒的。”

  我爸听母亲这么说,好像有点烦了,说:“你叨叨啥,真是的,再说,疼自己家的孩子有什么不对吗?”

  父亲摸了一下我的脑袋。我看了一眼正准备开车的父亲,眼角上刻满了“生”字,鬓角已经全白了。我鼻头陡然一阵酸,眼睛湿润了。

  “好孩子,好好学习,不要和你爸似的,啊。”父亲宽慰我说。

  “我——我。”我抽噎着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从那一刻开始,我已经决定,回去以后,做一个不再让父亲操心的乖儿子。

  车窗外的雨依旧下着,轻轻地敲打着车窗,在耳边发出清脆的响声。我突然感觉自己做了一件最傻的事:曾经拒绝自己最渴望得到的父爱。或许杜甫的“润物细无声”就是对父爱最好的诠释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