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记叙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一)

  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初中生活。开学第一天,紧张、开心、激动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来到学校,来到我即将要生活三年的学校——南昌二中。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云外,只剩下紧张、害怕。校园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但这陌生的环境却又充满“诱惑”,让我渴望去了解它。

  10班是我这三年学习的班级——我在教室坐下后,周围的一切又都是那样陌生,好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但我坚信,我和她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在小学时,常听老师们说,初中的老师是最“残暴”的,动不动就“鞭打”学生,而且是当着家长的面打学生。可是,经过几个星期的学习,我发现所有的老师并非都是“学生杀手”,相反,我发现他(她)们个个都是平易近人。特别是语文老师讲课十分生动,朗读课文的时候也十分有感情。

  面对陌生环境的我们,心中自然有些害怕,上课很少举手发言,但语文老师经常鼓励我们,使我们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渐渐熟悉起来。开学第一天下午,我班进行了班干部评选。在小学的我,一直担任着副班长和文娱委员。我心想,初中应该也能谋得“一官半职”吧。可惜结果是那样残酷,那样无情——我“名落孙山”了。我很伤心,但我不会因此而气馁。我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金榜题名”。初中生活,有快乐,有苦恼,有笑声,有哭声,初中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丰富多彩的一部分。同学们,你们说对吗?

  初中生活作文(二)

  我喜欢任务繁忙的中学生活。在繁忙的中学生活中,我往往在深夜都能接到母亲那解渴的清茶。随着淡淡的茶香袅袅长起,我整个身心都随之放松下来,轻轻吸入一口茶,顿时整个大脑都清醒了许多。

  只记得我那次还不懂品茶,只觉得茶入口有些许的苦涩,并不是非常喜欢它,但母亲常常微笑地看着我,说:“清茶的味道其实很单纯简单,除了初尝时的苦涩,而后便是醇香的余味了。生活也是这样,先苦后甜。”我点了点头,轻轻吸了一口茶香,端起精致的茶杯,喝了一口,茶水顺着喉咙向下滑去,仿佛是一股汩汩的泉水。只一会儿,果真便“苦尽甘来”,一股清新从心底慢慢溢了出来。

  “茶好了,喝吧。”母亲的疾慢慢流进心底,把我唤回了现实,端起杯子,小小地喝一口,一丝苦涩掠过心底。

  现在每天都是匆匆回家、匆匆上学,于时便少了许多沟通,每次一进家门,迎接我的总是温暖的排骨汤或是一杯清茶。

  思绪间,茶已饮尽,口齿留香。

  母爱如茶,我也十分喜欢茶,无论是那刚入口的苦涩,还是过后的甘甜,都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我喜爱那一杯杯盛满浓浓母爱的清茶,也喜欢繁乱的中学生活,更喜欢的仍是那在中学深夜里,母亲给我泡的一杯清茶。

  初中生活作文(三)

  初三是一杯茶,要慢慢尝,细细品。

  ——题记

  窗外的雨丝纷飞,怀抱一本书籍,品着一杯香茶,小啜一口,一丝苦涩袭上舌尖。初三,带着苦涩。

  初三时战场,不见烽火,弥漫着的却是硝烟,为了美好的未来,所有人都埋头在白花花的试卷中,所有人播下辛勤,洒下汗水,只为一个美得收获。这片战场烟雾太浓,有人迷茫,有人恐惧,身陷重围的我们拼尽力气去奋斗,去冲刺,洒下的汗水与泪珠滋养字脚下的土地,苦涩的味道不言而喻,刺激着我们的神经,所有人都不敢回头,因为只有前进……

  茶水的苦涩弥漫着整个身躯,经历着战场的洗礼,体会那血与泪的撞击,随后一切消散,留下一股清香,似江南那般多情秀丽。初三,带着清香。

  压抑!烦闷!一切负面情绪影响着我们的心情,阻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i,勇敢无畏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劳逸节后却能使我们走出这片战场。读一两篇名作,放松脑海里的语法、公式;漫步于斜飞细雨中,享受着那‘想牛毛,像花针,向细丝’的雨露的洗礼;拾一片绿叶轻嗅它的芬芳,体会那生命的勃勃生机;咬一颗樱桃,找寻那酸甜可口的汁水带给味蕾的感受……

  茶的清香飘散于整个房间,享受着古罗马般战场身后是一处小家碧玉的竹林茅房,一种美得视觉感受,艺术的境界气息……毫无防备的迎来末端的一丝甘甜,直沁在心脾里。初三,带着甘甜。

  我们穿过层层大山,踏过条条河流,迎接着挫折与困难,心神疲惫的我们也去欣赏那荆棘里盛开着的蔷薇花,那暴风雨中还翩翩起舞的蜂蝶,咬着牙不顾浑身伤口,穿过布满硝烟的战场,终于,我们迎来了第一束阳光,展开洁白的羽翼,我们振翅飞翔,白云,蓝天,太阳,那才是属于我们的地方!

  一杯茶以饮尽,淡淡的幽香挥之不去,初三的点点滴滴都浸没在茶里,要慢慢尝,细细品。暑期生活作文我的读书生活作文营地生活作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