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初中记叙文800字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有人说,看一个国家的发达程度,要看它的弱势群体受关注的程度。美其名曰弱势群体,实际上多数都是乞丐、流浪汉。在人们行色匆匆的当下,真的有人会去关注一个乞丐吗?我始终不信,直到那天的到来。

  那是一个下着绵绵细雨的阴郁的下午,我一如既往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目光却被旁边地上的一把伞吸引了。那个位置平时都是坐着一个靠卖书法作品为生的残疾人,他没有双臂,可用脚写出的毛笔字却令人赞叹不已。而今天蹲坐在地上的除了那个残疾的叔叔以外,还有一位撑着伞的阿姨。

  我想起之前答应过朋友送她幅字,便上前问道:“请问今天还卖书法吗?”叔叔笑了笑:“下着雨不太方便,要么你等天放晴了再来吧。我的纸、笔都被打湿了一点,要不是这位好心人给我打伞,恐怕都得湿透了。”我吃了一惊,这位打伞的阿姨原来只是个路人!我很难想象有一个和自己非亲非故的人这样在路边帮助自己,不由得将疑惑的目光转向阿姨。

  阿姨手里还拎着菜,应该是刚买完菜准备回家。她微笑着说:“小姑娘,你如果有来买过书法,那对我应该有印象吧。我也常常在这儿帮他收收钱、弄下墨,有时我家人也会来帮忙。”我更吃惊了,阿姨连家人都动员上了,简直像是把叔叔当亲人了。阿姨看出了我的惊讶,温和地笑了笑:“哎呀,也算是邻里街坊的了,看他一个人坐在这儿也不好受。”

  我的疑惑逐渐化成了理解与感动,我冲阿姨笑了笑:“您真是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说着便起身准备继续走。这时雨下的大了一点,只见阿姨把伞往叔叔那边挪了挪,自己的左肩就暴露在了雨中,一点一点被雨打湿,我张口想说些什么,可阿姨只是摇摇头。我只好一言不发地向前走着,而冷雨仿佛化作一股温热的溪流,在我心上流淌。

  我们常说着关心别人、重视弱势群体,可谁又能真正做到关注他们然后付诸帮助的行动呢?阿姨也许没有买过叔叔的书法,更没有给过他钱,可她用切身行动让我感受到了何为关注的最高境界。那就是把弱势群体当朋友甚至是亲人,不需要多热枕的帮助,只要像往常那样,端杯茶、送瓶水、撑个伞,陪他们在路边聊聊天,那便是关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