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经典的记叙文范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亲情的力量

  记得前天同外婆上超市。

  远远就看见那边台前围满了人,外婆眼睛一亮,转眼间已挤身于你推我搡的人群中。我提着篮子小跑过去,踮着脚尖,好容易才看清里面原来是堆积如山的新鲜竹笋。正当我在人群边上徘徊时,外婆一把将我拽进人群。 “快帮我挑!”外婆边说话边往袋子里塞竹笋,虽然袋子早已装满。我没工夫多想,埋头一个劲儿地挑。要在这拥挤的人群中立足,可真是要练就一身功夫。我刚刚站稳,一位足有一百五十斤重的大娘就野蛮地挤了进来,她虽轻轻一挤,我却差点摔了一跤。她白了我一眼,就占着体积优势,急不可待地捡了起来。我没说什么,又在人群中找了个缝隙钻进去。 只有人想着往里挤,却没有人想出去——好容易挤进来了,怎么能便宜了别人,虽然人们手上的袋子早已“吃”得快撑破肚皮,人们还是脚踩脚,身子向左右拥靠,企图为自己多占一份空间和地盘。

  拾了两大袋,外婆才终于满足,从拥挤的人群中抽身出来。可她却没有发现自己身 上已一片狼籍,那名贵的外衣已被挤揉得不成样子,全身沾满了泥土。我松了口气,觉得奇怪,我们家很少吃竹笋,怎么今天一口气买这么多? “唉,人这么多,肯定是好东西!”外婆笑着回答。天哪!挤得浑身尘土就是为了这么个“好东西”。我回头看了看那些仍急着向内挤的人们,想起了什么。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小贩们要花钱请“托儿”捧场,原来他们抓住了这一大人性的弱点:“人多就是好,逐流没有错!”所以他们对不明白的事物仍坚信,明知是错误却故犯,理由很简单:“人们不都这么做吗?” 外婆在拥挤的人群中推搡时,却没有想到衣服比笋更昂贵;外婆在为了一点点小瑕疵挑挑捡捡时,却没有发觉逝去的时间比一颗新鲜肥美的白菜宝贵得多;外婆在为一毛几分跟人争执时,却没有注意到她的人格形象是不能被贬谪成一毛两分的!尽管其他的老婆子也这么干,谁也没想与这庸俗脱边,没有人想改变!

  那一次,我真的错了

  人的一生难免会犯些错误,令人自责。

  记得在小时候,有一次周末,爷爷奶奶都出去了,家里没人,我当时想帮爷爷奶奶做些事,让他们高兴,我于是想到了——打扫房间。因为当时我年龄小,就学着大人那样把抹布冲了一下,去擦门,柜子,桌子等。

  可当我擦桌子时,没想到的事情居然发生了:因为我手一滑,把奶奶视为贵重物品的花瓶碰到了地上,打碎了,看着花瓶七零八碎的时候,我惊呆了,心想:这可是贵重的物品,这可怎么办啊,如果奶奶知道是我打碎的,可饶不了我。我越想越急。

  就在我不知该怎么办的时候,弟弟居然来了,而且没有发现那打碎的花瓶,这使我茅塞顿开,想到:如果这件事推到弟弟身上,我不就没事了,我好高兴,心里的石头落了下去,可是仅有八岁的弟弟还可爱地叫我:“姐姐,陪我玩吧!”看着弟弟那可爱的样子,我真的不忍心,可是又想到了自己,不骗家长就该被打了,“算了,就骗他们一次”我喃喃的说到。于是我陪着弟弟玩了起来。

  快到中午了,爷爷奶奶快回来了,我的心跳得很快,“咚咚”,门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我的爷爷奶奶回来了!弟弟欢快地跑过去,边跑还边喊:“等一下哦!”弟弟把门打开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几秒钟后,“这是怎么回事?”奶奶喊道。我和弟弟闻声跑了过去,我装出一副惊奇的样子,说:“不...不是我弄的,可能是弟弟不小心...碰到的吧!”一向诚实的我居然说谎了!奶奶是相信我的,就开始质问弟弟,弟弟带着哭腔说:“不是我弄的。”奶奶对弟弟说:“打碎花瓶不要紧,要诚实。”弟弟的脸都涨红了,一直摇头,我看了真替弟弟感到委屈,但,我没有去认错。 最后,爷爷出马,把这件事和解了。

  虽然已经没事了,但我想起弟弟那天被冤枉的样子,我就非常后悔与自责。我为什么当时不去认错,还让弟弟帮我承担这份痛苦,我知道自己错了,不敢诚实的面对现实。弟弟至今还不知道他有个狠心的姐姐,依然笑着面对我。我对不起弟弟!那一次,我真的错了。

  真诚的友谊

  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友谊是一个人进步的动力。 我在与好朋友余凌霄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诚的友谊。

  那是一次作文口头竞赛。初赛时,她作为班上的语文科代表。负责掌握时间——按秒表。我悄悄告诉她,让她手下留情多给我些时间,毕竟我的作文太长了。她没动声色,我以为她已默认。便自信稳拿第一。

  “开始!”她严肃地宣布。我滔滔不绝地说着,可是还没接近尾声,只听咚的一声,她竟然准时按下秒表。在所有人中,只有我,超时了!我好没面子!好伤心! 对她的举动,我十分生气。什么好朋友,这点小忙都不帮,害得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丑、难堪,让我陷入万丈深渊。我毅然决定不和她作朋友了!

  在以后几天,我一直没理她。她已经察觉到了。她几次想给出我解释,我总是不懈一顾,不理不睬,扬长而去。因为我对她已经心灰意冷了,我们的友谊已不存在。可她总要我给她解释的机会。

  这天,我极不满意地停下来。“你知道吗?我其实也有难言之隐呀!友谊要讲诚信,讲原则,如果没有这些,友谊还有价值吗?”我说:“你不用如此,朋友请你帮忙。你却——我又不是没跟你说!你让我当众出丑,多难堪啊?”“对不起!我也不想!形势所迫!要是你在我手里过了关,不再提高自己,决赛能独占鳌头吗?不如我帮你!”我恍然大悟,原谅了她。

  接着的几天里,她天天陪我一起练习,又帮我修改稿子,给我指出不足,还给我出点子。每天她都坚持不懈地督促我,有时练得我满头大汗、力倦神疲。就这样,我终于把握住了时间。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俩的共同努力下,那次口头作文决赛,我获得了一等奖!真有说不尽开心,她也感到很欣慰!

  这事让我茅塞顿开:友谊应建立在同志中,巩固在真诚中,发展在批评中;不然,就会断送在奉承中。

  音乐课上的倒霉事

  生活中,有一些重要的东西往往被我们忽视,比如周围人的关爱。由那一次音乐课上倒霉事,我深深感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关怀。

  正当我专心致志地盯着老师轻盈的步伐而随之后退时,突然有一个重物绊住了我,但后退的意识还没有停,便一下子向后仰去,双手本能地向后伸,想支撑住后仰的身体。可谁知,绊倒我的竟然是排球网边的铁盒,由于铁盒是正方形的,双手无助地从铁盒边缘划了下来,背部和铁盒来了个亲密的接触。“啊!”我大叫了一声。

  周围的同学看到狼狈的我立即停下了动作,迅速围过来。“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儿?”“不要紧吧!”同学们边扶我起来,边拍打着我身上的灰尘。当听到这些关心的话语时,原来就有点尴尬的我脸更红了,但心里却非常幸福,身上的疼痛也顿时减轻了很多。音乐老师也急忙跑了过来,一边扶起我,一边问:“有没有伤到哪儿?”我拍着身上未除去的灰,应了句:“没事,只是手有点麻。”同学们在旁边盯着我的手:“好像有点肿了。”听到同学和老师关心的话语,原本受了伤也争取不流泪的我,一下子变得十分脆弱,越关心我,我就越想哭,眼泪已经在打圈儿了。我缩回并活动了几下那只倍受欢迎的手,破涕为笑:“哪有,本来就这样。”

  这时,下课铃打响了。宣告自己确实没事后,我与同学一同向教室走去。刚才那件倒霉事如过往烟云,我恢复了往日的神情。

  回到教室刚坐下,张翘楚径直走到我旁边,急切地问:“你没事儿吧!”看着她皱起的眉头,我冲她笑笑“以我这体格,怎没会有事儿呢!”“还耍嘴皮子,行了,没事就好。快上课了,准备一下吧!”说完,递给我一张笑脸。看着走开的她,心中有一股暖流流过。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却让我感受到了朋友的关心。

  其实,爱就在我们身边,就像今天一样,虽然摔倒了,心里却被同学们关心的话语填满,让我感受到平常难以感受到的幸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