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记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一说到旅行,那真是令人兴奋的事!平日被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只能在电视上发觉台湾之美,也只能在电视中,了解丰富多元的台湾原住民文化。

这次的假期,爸爸提议来趟台湾行!一辆车满载着行囊与兴奋的心,离开烦人的功课,把脑袋放空,尽情地游山玩水。一到九族文化村,就欣赏了原住民的传统舞蹈——迎宾舞,也看到原住民同胞生动、真实的传统技艺表演,像传统木雕、陶壶制作、月桃草编、手工织布、琉璃珠制作。这趟旅行,使得我了解到当地的原住民族群——排湾族、阿美族、卑南族、邵族、邹族……等,在我心中已不再是个名词而已;纪录片上所描述原住民的文化特色,经此旅行体验,对于他们的生活形态,多了一份深刻的感受。

坐上九族文化村及日月潭的缆车,山林之美尽收眼底,绝不是几张照片可以比拟的。在万山神石上方发现一处印地安图腾,鲜明丰富的意象,令人印象深刻。坐着日月潭的游艇,导游介绍了“邵族”是日月潭畔的极少数民族,目前总人口数不超过五百多人,是台湾最小的族群。导游说“猫头鹰”是邵族的吉祥物,所以他们的饰物大都是以猫头鹰为主题,参观景点那儿有陈列一只猫头鹰,如果摸猫头鹰的脚,就是祈求财物,所以猫头鹰的脚都被摸到破皮了,你相信吗?我一听就哈哈大笑。我想,没来这一趟旅行,我肯定会错过一些事,这些事绝对是书本上所学不到的。

在爸爸的鼓吹之下,胆小如鼠的我还去玩了一些游乐设施。我与爸爸去玩“UFO”,总高度八十五公尺,是目前全国最高也是唯一会旋转上升的自由落体。我们坐定后,机器将我们缓慢带上天,然后急速下降,体验重力加速度的快感,好可怕喔!我的心脏都已经快要停止了。玩过之后,我一直怂恿妈妈妹妹也去玩,不过她们还是没勇气去尝试。这会儿,胆小如鼠的可就不是我啰!

回程我们还去参观了桃米生态区中的“纸教堂”,没去看,没去摸,绝对不相信“纸”也能盖教堂哦!纸教堂的内部用了五十八根纸管,建造出可容纳八十个座位的椭圆形空间,完全超乎想像,感觉天地万物的丰富多变,而自己好似“井底之蛙”,原来生活就是一本大书,值得我们玩味再三。俗话说:“开卷有益”。多看书,固然可以使我增广见闻,但俗话也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不要只是两脚书橱,更要多多旅行,开开眼界。

南宋诗人陆游曾说:“纸上得来终觉浅”,必须躬行实践才能融会贯通,透过“行万里路”真实去感受。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学习,每次的旅行都充满着期待,旅途中的景色都令人惊奇,身历其境,带给我更多的感动,每个回忆都将是独一无二的;旅行不但开阔我的眼界和心胸,更享受了天伦之乐,即使旅途中和妹妹吵架斗嘴,也是最美好的回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