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雾过后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一大清早,望向窗外,一片白雾茫茫,如梦似幻的,真令人心旷神怡。罝身云雾中,我忘却烦恼,但却浑然不知,自己在生活中坠入了浓浓迷雾中……

记得有一次,一到云雾缭绕的校园,同学们早已开始七嘴八舌的聊了起来,对我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结束谈论后,好友急急忙忙的跑向我,把功课丢给了我,要我帮她忙,我也不加思索一口就答应了,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雾里看花,没看清好友的目的地和为人。

日覆一日,好友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还未开口前“捷足先登”的把作业一股脑儿的丢给我,而我,基于好友情谊,只好默默帮她,但始终还是雾里看花,看不清事情的始末原委和她的意思。

直到有一天,老师察觉她的字迹怎么不像她自己的,找她说明为何作业不是自己写的来龙去脉,被老师责罚一顿。从那节下课开始,好友对我的态度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原本看到我时都会神采奕奕的打招呼,从那刻起,却开始对我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连跟她分享她最喜爱的话题,她也意兴阑珊、兴趣缺缺、一副不想跟我有任何关系一样,曾经,我们是那么的“朋友”,现在的我们中间的一道既深且长的鸿沟无法踰越,我深怕掉入其中,更怕踩到地雷而把友谊炸得粉身碎骨。但我一直“雾煞煞”,到底是怎么回事?

古人云:“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而我却是“入浓密之雾,久而不知其真相!”坠入重重浓雾之中,我如二丈金刚——摸不着头绪般,一直不知为何好友会如此对我。坠入了浓浓迷雾中,一直无法自拔的我,简直迷失了方向,不知如何是,好友的真面目,真是“雾”上加霜,害得我每天都愁容满面。

直到后来,我才得知,我帮她写作业的事被老师知道了,我已经没有利用价值,所以她再也不用再跟我有任何的关系。知道了原因后,我顿时恍然大悟,自己一直都只是一个被利用的傀儡,根本没有在她心中占一席之地。事情明白了,围绕在身旁的迷雾逐渐消去,我也看清了好友的庐山真面目。我好沮丧,觉得这是一件可怕、不可思议的事!

至今,只要起了浓浓旳大雾,我就会勾起那次的回忆,直到雾散后,回忆才如同雾般烟消云散。但,也因为那件事,在往后的日子里,它时时刻刻的提醒我,不要因为件小事而自乱手脚,要处之泰然、理智判断,看清事情的真相,才能走出重重的浓雾!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迷雾过后1500字相关的初中记叙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