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的真谛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这去年的圣诞节我收到了我最喜爱且最令我高兴的礼物,当时我的妹妹也为我感到高兴。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收到的礼物是一本可爱的“海绵宝宝”笔记本,因为当天是圣诞节,所以发生了这一个奇迹。每到圣诞夜,我和妹妹就会将我们的圣诞袜放在床头,等待圣诞老公公的来临,而我的礼物就是在我的圣诞袜中发现的。妈妈说:“如果一整年表现很好的孩子,再圣诞节就会得到圣诞老公公的礼物来做为佳许。”所以我想圣诞老公公一定很满意我去年的表现吧!

最近妈妈带我和妹妹看了一个节目,内容是介绍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在这个山村里,有一位村民辛苦的抚养四个孩子,但他们实在太穷了,所以只能留在山上的希望小学求学,而当地生活的条件太差,大家都纷纷迁居到镇上去,以至于希望小学只剩他们一家的三个孩子求学,但因学校经费愈来愈拮据,可能他们读不到毕业就无法再求学。连上学都是奢侈的时候,更别想要有礼物,这让我觉得爸妈给我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更应该好好珍惜。

对我们而言收到“礼物”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而送礼更让人欢喜,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想当我们有余力时,也要尽自己一点小小的心意,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能够获得温暖,也让我们大家了解“礼物”的真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礼物的真谛500字相关的初中话题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