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的感悟

2018-02-08作者:匿名推荐访问:初中观后感 初中作文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每次听到这首激昂的歌曲,总让我想起红军的长征精神。最近我看了一个关于长征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泪流满面,让我不得不佩服这位战士的行为。

故事中所讲的是一个关于红军长征途中的一位战士——耿飚。在1938年11月,他被检查出来是疠疾,这种病十分严重,一会冷,一会热,想要喝水。尽管如此,他一听到有战斗就会热血腾腾站起来与敌人们拼个你死我活。当时,红军们穿着破烂不堪的草鞋走过了整整二万五千里,到了草地粮食袋全空了,许多尝毒草的战士们都牺牲了。在那个时候,一颗黄豆就可以顶一天,在我们现在的社会看来,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他们完成了,在我们的眼中他们是超人,但是他们是血肉之躯,他们为什么能够这样,那是因为他们都有一个理念:为解放全中国而努力,正是这个理念支撑着他们,让他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打击都永往直前,决不向困难低头,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拼搏才有了我们现在和平的幸福生活。

这个故事让我感叹万千,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靠红军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得来的,在这里我们要学习长征精神: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让这些精神永运留在祖国人民的心中!

同学们,我们在父母、学校和社会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成长着,或许养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坏习惯,只知道一味的索取,却不知道奉献,也没有经历过艰难困苦,没有体验老一辈的艰难生活,但我们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啊!因此我们应该向耿飚等红军战士们学习,严格的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认真的学习,做个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学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