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之歌》读后感

作者小时候很喜欢做一件事——帮妈妈检查买回来的蛤蜊有没有坏掉,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如果让一颗坏掉的蛤蜊混在新鲜的一堆里,整碗汤就糟蹋了,所以她不敢掉以轻心,也没误判过。
有一次,她照样在检查的时候,却发现整锅都是坏掉的,拿去给妈妈审核后,却是她手里拿着一颗坏掉的蛤蜊在鉴定,难怪敲出来的声音都是不好的,从此,这件事就对作者影响很深。
其实,这不单单只是一件小小的家事训练,这也可以影响你看人的观点,当你总是觉得,每一个人看起来都很不顺眼,都有令你难以忍受的缺点,你很想改造他们,却始终无法达到目标时,就会一直躲避类似这种人的出现,觉得自己很倒楣,怎么都不好的人,但,运用刚刚蛤蜊的道理,或许,你就是那一颗坏掉的蛤蜊,总是用你的标准去衡量别人,学习着欣赏别人,听出噪音中的乐音,判断出她最美妙的旋律和节奏。
一开始刚到一个新的环境,人生地不熟的,我总是会先观察,然而,观察到的却常常都是别人的缺点,没办法,当时的缺点总是比较容易浮现,尤其是刚上中学的时候,都觉得,这件事情很容易就解决了,为什么他们都不会,后来,发现是我自己的标准太高了,才慢慢的去修正,有时候要放低,有时候,还是要维持,才能让别人比自己差一点。
人,真的是无时无刻都在学习,和检讨自己,改正错误,一次又一次的经验,都在偶然的提醒着我们,努力的去寻找别人的优点,掩盖他的缺点,伸缩自子的标准,别让自己,成为那一颗坏掉蛤蜊,坏了一整锅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