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姆小姐的学校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一个学期当中,每个孩子都要过一个盲日、一个病日、一个聋日、一个残疾日和一个哑日。这就是毕姆小姐学校的核心学习课目。

  ——题记

  主人公爱德华获悉毕姆小姐的学校在附近远近闻名,决定只身前往以探究竟。车停在一道古旧墙垣的门前,他拉下门铃,街门竟无人自开了。呈现在眼前的是幽美的花园、红顶的宽敞房屋,扑面而来的感觉是安静、亲切和温暖。

  整个院内只见一个女孩,大约十一、二岁左右,眼睛缠着绑带。旁边牵着她的一个男孩,大概要比她小三、四岁。这名女孩停下脚步询问身旁的男孩子:“来人是谁?”男孩似乎把所见到的告诉她。

  爱德华进入屋内看到了毕姆小姐,她中等年纪、很有威信、面容和蔼,坐下闲谈片刻后,爱德华就对毕姆小姐学校的教育方法提出了一些疑问。她畅然一笑说道:“是的,事实上我们学校并不是以大量教学为主要目的,更注重实用的教学体系。只限于最单纯的性质——加减乘除与作文练习之类,至于其它的课程就是老师读一些书给他们,教给他们一些看图识物的内容。只要求孩子们专心听讲,遵守秩序就可以了。”

  爱德华继续问道:“我还听说你们的教育体系还有一些其它独创的地方?”毕姆小姐微笑着说:“是的,我们学校不仅教人如何思想,更关注教育孩子们如何做人懂事。你现在可以看下窗外的景象,你就会发现它的原委。”

  爱德华望向窗外,他看到花坛旁边一群孩子快乐的玩耍着,旁边有个女孩拄着拐杖,看着她的腿已经无可救药似的。毕姆小姐告诉他,其实她不是真正的跛子,只是今天轮到她扮跛子。

  另外那几个眼蒙绑带的孩子也是轮到自己的‘盲日’,看过这些爱德华似乎明白了这个特殊的教育体系。毕姆小姐继续说道:“这就是我们学校的核心课目,一个学期当中,每个孩子都要过一个盲日、一个病日、一个聋日、一个残疾日和一个哑日。有的孩子认为盲日最可怕,而有的认为哑日最可怕。”

  爱德华来到花园里,毕姆小姐将他带到一个扎着绑带的女孩面前。对她说:“今天有位先生想和你说话。”说完后毕姆小姐就离开了。爱德华问道:“你从不从这个缝里偷看是吗?”女孩大声地回答:“噢,当然不。那就是欺骗了。”他问:“你的向导对你好吗?”女孩道:“还行,不过没有轮到我的时候耐心。以前没有当过不知道,不过当自己当过盲人后就会对别人特别好,什么看不见太可怕了。”爱德华在园中走了走,又了解看望了其它的扮演各种角色的孩子们。他发现这些经历特殊日子的孩子们富有极高的热情和耐心,他们更能洞察对方的心思。爱德华终于明白毕姆小姐学校的与众不同,他认为这趟来访确实不虚此行,他的收获满满、情意悠悠……

  突然想到这样的诗句:

  我怎能看到别人的苦难,

  而自己丝毫不想分担。

  啊!这样不行,永远不行,

  永远、永远也不行,不行!

  毕姆小姐的学校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可是在我心中这所学校充满了爱的力量,它散发着博爱的光环,它使你拥有一双更美丽、更善良的眼睛;它也使你的心灵不受那浮尘的侵扰。孩子们在这里不仅学到基础知识,更重要是学会做人的道理,做事的信念。努力学习、坚定信念、施予爱心,成长的路上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未来则更充满了希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