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还是山寨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原创还是“山寨”?

  “山寨”永远超越不了原创,但原创有时可能被人误认是“山寨”。我的小作文《秋》,是不是“山寨” 货,大家有目共睹的。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前,老师怎能凭某同学的一句话就可以认准是“抄袭” 之作?这个结论是不是下得太草率了?“抄袭”两字重千斤啊,把我写这篇作文付出的心血,瞬间化为乌有。

  那天,我听到“抄袭” 结论,哭了!我很想忍住,但眼泪仍是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也许我不该为此斤斤计较,但我就是做不到。我想起写作文的那个晚上……

  晚饭过后,我焦急地对爸爸说:“老师让我们写一篇XX散文,我写不好,你帮我看看。”我把自已写的草稿,给爸爸看。爸爸提了看法并帮我修改几个错别字。最终,我把这篇作文誊写好了。我想:“我化了这么多心血在里面,应该会得到老师的肯定吧。”爸爸鼓励我:“这篇作文写得还不错,就是写得太短了。”

  课堂上,老师宣布作文成绩,不出爸爸所料,我的确得了一个高分。我心中的石头随之落地了,但与此同时我又紧张起来了“老师会不会在课堂上读我的作文呢?要是能读,那该多好啊!”我暗自想道。

  如我所愿。次日,老师在课堂上读我的作文了,唯有不同的是:她把我的作文误认为是抄袭的。我的心“嗖”地一下子变凉了,我被人冤枉了!我很想认真地向老师解释清楚,可没说几句便哭了,……

  等我冷静下来,好好地想了一下,也许是我的作文写得还不够新颖吧。在现实生活中,雷同的文章有很多,每个人都说自己是原创者。到底谁是第一个呢?人们不可能一一核实确定。在我们冲破模仿前,都是一个个模仿者。适当的模仿、借鉴并不是坏事,我认为,模仿与复制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模仿、学习,有借鉴之意;复制、照搬,是抄袭行为,我们学生一定要明辩是非。

  经过上述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清者自清”这个道理。不要在乎别人对自已的评价如何,“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只要确定自己是清白的就行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