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种爱的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晨曦渐渐露出红红的脑袋,几朵白云晃晃悠悠的站稳了脚步。我焦急的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越发的觉得明亮的的天空晃得人眼晕。不经意间扫过对面的那条胡同却将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

  冬天的天空远远没有现在的明亮,而是灰暗得让人觉得恐惧,因为上学早并且那条胡同又是我每天等公交车的必经之路,所以每每过那条黑漆漆的胡同总觉得一股寒意涌上心头,让人心惊胆寒。父母看出了我那点小心思,因为母亲身体不好,所以每天早上送我去车站的重担就压在父亲身上了。慢慢的去车站的那条胡同变得不那么阴沉了。虽然父亲每天早上送我时的话不多,那不是一层深深的隔阂,而是一份深深的父爱。因为在这以后我曾听母亲说起过,父亲每天送完我又要急匆匆的赶去上班,没有一丝怨言,只是默默的付出。而那一次却让我对父亲所付出的一切有了新的诠释。

  那一次我有着跟所有人一样的经历——考试成绩太差。当我颤颤巍巍的把成绩单拿给父母看,等待着想象中的暴风雨袭来时,我才发现我错了。父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生气,只是脸上阴沉的表情显露出他们的愤怒。父亲动了动嘴唇但终究没有说出一句话,我无从知道父亲想说什么,也不知道父亲要说什么只感觉父亲没有说出口的话很重要很重要。我又偷偷瞄了瞄母亲发现她的眼中已蓄满了泪水,我一下子慌了后悔起为什么自己没有好好考,为什么没有好好复习为什么……有太多个不应该此时都在我脑海中深深忏悔。一夜我都没有睡好。待到第二天早上,我顶着一双熊猫眼起床时,我看到了父母眼中的怜惜。我本以为今天父亲不会再送我了,可没想到父亲却在我的前面走出了家门,我极其别扭跟在父亲的身后,吹得呼呼作响的寒风此时最能表现我的心情了,猛烈,寒冷。我与父亲跟以常一样没有太多的话,但却是尴尬至极,短短的胡同此时也变得如此漫长。我努力提了提领子,不让寒风灌进来,但是又怎么能制止得了这份寒冷蔓延……终于快到车站了,父亲突然停下了脚步让我始料不及,以为父亲要回去了。“再见”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父亲的声音便传入了我的耳中“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能不能实现就得看你的努力。”说完就转过身去一步一步朝尽头走去,留下一个苍老的身影。那一刻我呆住了,父亲的话让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很多,直到父亲的身影消失在胡同的尽头时我才回过神来,摸一摸脸,泪痕润湿了指尖……

  我再次望了望明亮的天空,只觉得心中被填得满满的,不会再有一丝厌恶,只觉得天空很蓝,太阳很灿烂,等车的人很幸福,还有就是父亲的爱很包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