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容尔雅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雍容尔雅,雍容,指态度大方,从容不迫;尔雅,文雅。

  ——题记

  记忆中的你,似乎从没有出现过着急的样子,一直都是那么的不紧不慢。即使是在球场上,不论局势是多么的严峻。你永远都是胜券在握的模样,这个模样简直让人咬牙切齿。雍容尔雅,雍容尔雅;在我看来,实在没有比你更适合这个词的人了。

  相片

  “一个男孩,一个女孩,都坐在草坪上。女孩一只手怀着双膝,一只手在耳边摆出‘耶’的造型,嘴咧得大开,很开心地笑着。男孩只是拿着一本书,眼睛看着相机,很无奈地笑着。”那时的你10岁,我5岁。后来的你好像和相机有了深仇大恨,对它是敬而远之。所以这张相片,也成了唯一一张我们的合影,静静地相簿里躺了很多年。

  称呼

  最开始的时候,我对你的称呼是“老哥”,你叫我“小白”,然后你总是说我把你叫老了,然后我就会抱怨,你为什么就没把我叫白呢?后来,在你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要上英语课,你绞尽脑汁地想着英文名。我不知道这英文名有什么用,还是赖在你身边发呆。最后你的英文名定下来了,也顺带的给了我一个英文名。你叫“Lucifer”,我叫“Raphael”,于是我们的称呼变了,我叫你路兄,你叫我小拉。再然后,我看了《死神》,于是就被影响,改叫你兄长大人,你呢,就叫我妹妹。之后,你离开,我就把英文名改了,改了成“Lucifer”,总是告诉自己,你还没有离开,依旧站在我的身边。

  描绘

  鼻梁上一副眼镜,身材酷似竹竿,一身永久的运动装,万年不变的微微勾起的嘴角,这似乎就是你最好的写照。说你像竹竿,绝对不是我的夸张,这是大家的共同观点,你身高187cm,体重却是偏偏和身高成反比,才65kg,说你营养不良都会有人相信。可又有谁知道,你那看似纤弱的身躯下,隐藏着多么强大的力量。羽毛球、兵乓球我就不说你了,但每每看到你活跃在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上的身影,我就不得不感慨一句:“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虽然说你在场上无时不刻不充满着着活力与爆发力。可是一下场,你就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不、不是的,应该说你的姿态像变了一个人:不再像瀑布那样奔腾不息,像一条小河,静静地流淌;可是你的气场还是那么的强大,即使只是沉默,身上还是散发着不可抗拒的力量,让人在你面前不敢说半句谎话,至少我是这样。爸妈直说你是我的克星,只要你往面前一站,我立刻变得无比乖巧,比什么良药都有效。

  性格

  只要一说到我们的性格,只要是认识我们的人,没有一个不摇头的:“好好的一男一女,怎么性别就错乱了呢?男的安安静静,女的成天撒野。”听到他们这么说,我总是在心里哀号:“哎哎,不要把我扯进去啊!明明不正常的是你好不好?这么安静,我可是正常人士,都是你把我衬托得野的。”你实在是太安静了,有谁见过哪个男生一天的话连十句都不到的?有谁见过哪个男生对着一本不厚的书钻研了一个星期的,笔记还无比工整、条理清晰?有谁见过一个男生房间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张废纸也没有?又有谁见过哪个男生五年不说半句粗话的?我想以上几条别说男生了,就是女生能做到也是屈指可数的吧,可是偏偏你就做到了。

  记忆

  那一天,淡淡的绿荫下,你拿着扫帚,和我一起消灭门前的垃圾。我小声地抱怨着:“怎么这么多垃圾?难道现在的人都养成了随手扔垃圾的习惯?前面不是有个垃圾桶,居然连这么几步都懒得走?”你听着我的抱怨,一声不作,却是偷偷揽去了大部分劳动,只把一些比较干净、容易清扫的地方留给我。

  那一天,是妹妹生日的前一天,那时的你做了很多人都没有耐心做的事——折了213颗星星,正好和妹妹的生日——2月13日照应,我还记得当时妹妹收到礼物,先是愣了半天,然后扑到你身上,大叫着:“雅哥哥居然送了礼物给我诶!还是亲手折的星星,213颗啊!我好感动哦。雅哥哥你最好了!”

  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你离开的前一天。那时的我还没有得到你要走的消息,和往常一样吵着你唱歌给我听,或许是因为你要走,,破天荒地答应了我任性的要求,我又得寸进尺,点起了歌,让你给我唱《南山忆》。你无奈地接过歌词,随着音乐响起唱起来:“乘一叶扁舟,入景随风,望江畔渔火……”歌毕,我对你的歌声赞不绝口,直要你以后再唱给我听,可是我还不知道,那个以后究竟还有多远。

  离别

  二零零八年三月二日,你要离开,到地球的另一端去。那天,我没有去机场,要知道,我是多么想目送你离去。可是我不敢,真的不敢,我怕我会拉着你的手,任性地不让你离开。我到最后都没有去送你,这让我后悔了很久,为什么错过了这次的送别。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