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队了可怕吗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当我问一些人:“掉队了,可怕吗?”的时候,有一些人认为可怕,但是另外的一些人却不屑一顾的说:“掉队了有什么可怕的?顺着队伍留下的脚印追上去不就得了?或者顺着队伍走的方向走,如果在不成,就在原地等着,肯定会有人回来找的。”

  这样说确实有点儿道理,但是如果队伍走出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有人掉队了,望着后面茫茫的天地,找是很费时间的,你能坚持到队伍赶回来之前原地不动吗?这很难说。 接下来我要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大家都看过大雁南迁时的情景吧,它们都是排成“V”字形飞翔的,这样大雁在雁阵中飞行的速度要比单飞快得多,这是因为处于“V”字顶端的大雁需要承受最大的空气阻力,在飞行中几分钟就要轮换一次,这样,雁群就可以长距离飞行而无需休息。可是偏有这么一只不懂事的小雁,已经烦透了跟在队伍后面飞,它问雁群的头领为什么必须跟着队伍飞,头领告诉它因为跟着队伍飞不回感到累,而自己单飞又累又不能在冬季来临之前到达南方。小雁听了头领的话心想:哼,我才不信呢,群飞要比单飞省事吗?我一定要单飞到南方给你们看看!接着,它就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溜出了队玩儿去了。

  这只掉了队的小雁就跟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似的,对哪里都很好奇,都想去,结果迷失了方向,可是它才不管那些呢,直到太阳快下山时它才开始飞行,当飞到第三天时,他就坚持不下去了,就在这时,它忽然听到前方有在叫它,原来是雁群回来找它来了,小雁回到队伍里后向大伙认了个错,大家也都原谅了它,虽然雁群为了找小雁耽误了几天,但是它们最终还是在冬天来临之前到达了南方。

  有些人听了这个小故事说:“咳,其实掉队也不是很可怕嘛,雁群最后不是找回来了吗?”是啊,可是有多少人掉队后没有再重归队伍的?比如拿初三来说吧。到了初三时学习压力很大,你要是落下了没人有时间给你补,全靠你自己往前追,要是稍一放松,就可能这一年都追不上了。

  所以,我要奉劝认为掉队不可怕的人,掉队是可怕的,不要依赖别人去找你,你要学会自己去追,要不然时间越长你就离队伍越远,就会越有危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