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的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我的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像一串五光十色的珍珠,使我留恋,使我回忆……

  记得有一次,那时我还很小,那天,我正在看电视,突然冒出一条广告:“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收脑白金。”那时候,爷爷奶奶每天都喝脑白金,我心想:这脑白金真这么好喝吗?我也试试!于是我拔出橡胶做的盖子,一闻,有点像山药的味道,我举起瓶子,摆出一副古人喝酒吟诗的姿势,便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呸!呸!呸!真难喝,也不知道爷爷奶奶怎么了,这么难喝的东西还当宝贝似的。”我自言自语地说。我想:加点儿糖一定比这好喝。我从旁边的罐子里舀了一些红糖,把它和脑白金拌在了一起。我品尝了我的“杰作”,哇!真好喝,真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

  还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读高三的哥哥家玩,妈妈对我说:“女儿,哥哥要考大学,别去烦他哦!”我说:“为什么哥哥能上大学,我却不行呢?”妈妈说:“你多‘喝’点墨水就行啦!”我心想:喝墨水就能上大学,我也试试!于是,我趁房间里没人,就悄悄拿起墨水瓶,拧开盖子,用舌头舔了舔,哇!又臭又涩!我皱了皱眉头,使劲吐了几口唾沫。唉,又臭又涩怎么喝呀,只好多加糖了。我一连放了五大勺白糖,用筷子搅了一下,闭上眼睛,一仰头,咕噜喝下去了就这样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我把一瓶喝了个精光。我抹了抹嘴,高兴的喊起来:嘿,我喝的墨水多,我快上大学了!”家里人看见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童年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但童年有趣的往事,我却永远也忘不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