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香了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童年,像一棵树,上面挂满了我成长经历的叶子。

  那件趣事就发生在我5岁的那年。那时候,家里有一盆蝴蝶兰,每当花儿盛开的时候,我都会去欣赏它那独特的姿彩。那些花儿在微风的吹拂下,五颜六色的,像一只只漫天飞舞的蝴蝶,日子久了,我发现这漂亮的花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没有香味。有一次,我看见了摆在桌上的花露水,立刻便有了主意。

  趁着妈妈出去的时候,我从桌上拿下了一瓶花露水,走到蝴蝶花前,小心翼翼地在花上滴着花露水,一滴,两滴,三滴……终于,花儿的香味已经很浓了,我非常得意,心里想着妈妈回来时夸我的样子。

  妈妈回来后,闻着满屋子的香味,很惊奇,于是我便把我的创造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之后,哭笑不得地说:“你这个自以为是的小家伙,你这样把花弄香了,不但没有什么好处,而且过了几天后,花儿都会凋谢的。”起初,我听了妈妈的话后半信半疑,但是事实告诉我,这是真的。

  一天早上我起来后,看见盆里花儿那美丽的花瓣都已经枯黄了,又过了几天,花儿都已经凋谢了,我既心疼有好奇,为什么花儿有了香味就会凋谢呢?妈妈说:“这是因为这种香味不是出自花儿本身散发出来的,是人工造成的,所以产生了化学关系。”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到现在,妈妈还经常用这件事来“夸”我呢!

  童年的树上结满了我成长经历的叶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