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20xx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的日子。经历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的祖国才发展到如今繁荣昌盛的景象。这其中,有多少人为寻求救国方针而耗尽心血?与哦多少人为使祖国科技腾飞而洒下汗水?又有多少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为建设祖国而付出千万努力?因此,今年的国庆格外有意义。它所代表的,是纪念。是庆祝,更是美好的憧憬。

  今天,就是这个有着无数象征意义的国庆节了。前夜,在观看了有关国庆活动的报道后,最令我期待的就是这次的阅兵仪式了。其原因之一,是我第一次亲历国庆阅兵,虽然只是电视直播,但却使我格外激动;之二便是我对祖国的那份情感。看到我国雄壮国威淋漓尽致的展现,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因此而热血沸腾,正如奥运会时一样。对国家的情感,应该是每个有民族感的人都不应,也不会泯灭的。

  怀着兴奋,揣着激动,一种期盼、好奇在庄严的氛围中与骄傲交融。坐在电视机前,聆听着国歌的前奏,血液也在和这伟大的旋律一起流淌,我的目光随着国旗的缓缓上升而移动着。终于,国旗,那面写满屈辱和光荣的五星红旗在亿万目光的聚焦下站到了旗杆顶端,迎着风在飘摇招展。看到过多少次升旗,我也记不得了,但能够清楚的感觉到,这次的感受是那样独特,以至于我一生都会铭记。

  转瞬是一阵静穆,年幼识浅的我自然无法完全读懂它所包含的意思,但心也在与此同时沉静下来。“啪、啪……”我的心跳在与仪仗兵撤退的脚步声同时响着,我甚至可以听到。再看屏幕,亲爱的胡主席已乘坐着红旗检阅车来到了视野中央,对面是另一辆车缓缓驶来。“主席同志,三军已准备完毕,请您检阅!”“——开始!”雄壮浑厚的声音回荡在广场上空。这声音如同洪钟宣告了六十年来中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声音如同大镲,在世界大局这个军乐团中引领着始终不偏离主旋律的节奏,当主席同志乘坐的检阅车从一队队整齐的如同排版般的受阅军队前驶过时,慰问,回答;挥手,转头,这一系列动作是那样气势威严而无比和谐,无论是领导人,士兵,还是百姓,心中油然而生的自豪感都会印刻良久,始终不忘。

  检阅完毕,第二阶段的活动开始了。在天安门上晴空万里的背景下,一列列方队迈着利落、整齐的步伐走来了。“敬礼!”一声令下,士兵们用难以置信的规范和默契,完成率向祖国和人民最好的汇报。水、路、空三军,都是那样矫健;民兵与官兵融洽的如出一辙;而面貌崭新的女兵,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天气依然晴朗,明亮的光芒普照着大地。风虽不小,但唯一的影响就是让红旗更加招展。令人惊奇的是,云却在天安门上空纹丝不动,仿佛不忍错过这精彩的阅兵。随后是一对对的新式武器的展现。百分百的自主研发令外国惊叹,也令国人骄傲。对战争的恐惧在任何人身上都消失殆尽,因为我们虽向往和平,却也不怕战争。最后就是一排排各具特色的群众方队了。如果说之前的士兵方队是对国家军事实力的展示,那么现在的群众游行就是对建国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人们幸福生活的最好写照。从镜头上,我看到了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饱满的精神和坚定未来更美好的信心。

  广场上空飘扬着少年儿童放飞的彩色气球,一群群沐浴在阳光下的人们涌向广场。这景象,是祖国六十华诞最完美的总结。我们心中都在默念一句话:我爱你,祖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