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做表率初一叙事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昨晚,姥姥接下幼儿园的侄女梦梦到家来。

  女儿俨然一副小老师的架势上场了,“来,梦梦!姐姐给你出几道数学题,20以内的吧!”“还是10以内的吧!”侄女直接给自己降低标准了。

  侄女在班上算最小的孩子,学习拼音、计算比年龄长她快一岁的孩子吃力,再加上侄女是个特自由、爱动的孩子,学习方面的事情不怎么放心上。所以女儿在妹妹来时,总要以学习为主地引导她,给她讲故事书,教她写字,画画,出数学题……

  “妹妹做数学题时把你的口算题卡也一同完成吧!”妈妈提醒。

  “我知道,来梦梦做吧,和姐姐一块做看谁先做完并全对。”

  “哎呀!梦梦你不用扳手指一个一个数,记住大数再数上小数不是很快嘛!”女儿边说边给梦梦示范。

  在姐姐的启发下侄女完成的很顺利。

  “让姐姐再教你写写拼音吧!作业都没写过,幼儿园都不敢去了。”(梦梦对学习产生了畏惧情绪。)姥姥发愁的说。

  女儿给妹妹找拼音本教妹妹写:

  ā、á、ǎ、à

  ō、ó、ǒ、

  ē、é、ě、è

  ī、í、ǐ、ì

  ū、ú、ǔ、ù

  ǖ、ǘ、ǚ、ǜ

  这已是老师教过的拼音,侄女只是闷头写。“梦梦,边写边读啊!这样记得快。”听妈妈这一说平时写英语只写不读的女儿赶快高声边写边读起来,以示榜样。侄女也像模像样地手眼口脑并用书写拼音了,显然比上次写得规矩。

  今天女儿很反常,办事效率特高,一件事接一件事做不用妈妈提醒,作业写得快,课文背得快,弹古筝中间不废话,今天是作业完成最节时的一次。这样的情况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一来女儿为给梦梦做表率学习效率高,二来侄女在女儿的指导下会慢慢地对学习产生兴趣,对自己充满自信,一举两得的好事啊!

  教育中经常提到家长要做孩子的表率,其实孩子之间也有表率的作用啊!生活中存在许多教育的契机,家长要擅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