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烟花500字

烟花

2018-12-06作者:李丁悦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我转瞬即逝,人却道希望像我一般,至少曾拥有过一时的精彩。

       我耗尽所有力气奔向那天空,努力绽放最绚丽的火花。可,我人生的精彩也仅存于绽放的一瞬,那短短的一瞬间。

       有人说,一瞬的精彩好过没有,至少留下了生命的痕迹。

       但,谁又真的满足于做那过眼云烟,甘于让自己人生的精彩仅有一瞬。谁不想建功立业,叱咤风云,完成自己伟大抱负。谁不想流芳百世,存于千古佳话,成为后人崇敬、赞颂的对象。

       人们都喜欢看那绚丽的火花,火花背后燃烧的灰烬,却少有人欣赏。灰烬是烟花美丽背后的付出,为了烟花精彩绽放,即使面目全非也无一句怨言。

       人往往只看到那美丽的结果,却少有人在乎美丽背后的付出。

       的确,灰烬不及烟花万分之一的美丽,可烟花能绽放出自己的美丽却离不开这灰烬的付出。

       有的烟花努力在天空中绽放了最美的自己,绚丽多彩,引人注目、享受着人们的称赞,燃尽的灰烬也证实了自己的价值。可那些失误了,失败了,连蓝天都没机会登上了的烟花呢?它们的努力又有谁在乎呢……

       如果人生可以选择,又有几人愿意做那拥有”瞬间精彩的“烟花,谁有甘愿做那默默无闻的灰烬呢?

李丁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