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记

2018-12-06作者:如果是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傍晚,我坐在北京回天津的高铁上睁开眼疲惫地望向窗外。没错,我在北京玩了一日。

        这次,我游览了两个地方: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故宫。

        在上午我们去了故宫。因为故宫太大了我们只游览了一半,这一半都是宫殿。宫殿由黄色与红色搭配着显得庄严和雄伟,红柱和红墙上的裂痕见证着华夏大地的沧海桑田。走在武英宫旁的小道上,走上短虹桥,抚摸着风格各异的小石狮子,享受着这片刻安宁,就好像回到了古代一般。

        离开武英宫,直奔太和殿,这里应该是皇上开朝的地方,人十分多。太和殿前面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座青铜兽,而其里面有一座龙椅,引得人们争先恐后驻足拍照这其中亦有不少老外。

        之后,我看爸妈都有点累了就没再逛下去。离开故宫,我们原本是想去清华大学的但不知道需要提前预定所以去了国博。

        几经辗转,我们来到了国博。这儿的展览方式是专题式的,显得井井有条。这儿的气氛很安静,每个人仿佛都带着一颗学徒的心虚心的向一件件展品请教着。而我也见识到了在我心里很有分量的东西:鼠首,兔首与司母戊鼎。

        我是在电影《十二生肖》里知道鼠,兔首的,它们原先是圆明园里的十二生肖喷泉之一,之后被英法联军所夺,而后被中国政府买回,自己的东西还要花钱买,想想就来气。司母戊鼎是我在课本中看到的,这个世上最重的青铜礼器重达800多千克却是在遥远殷商时期做成的,不禁让我感叹于古人之聪慧。

        如果你以为国博只有这些东西,你就大错特错了。据说,国博也是有阵馆之宝的。据博物馆讲解员所说,国博有一颗3米96青铜树,还有两座大力神不对外展示。将近4米的青铜树!我不禁感到震撼:古人是真的厉害!

        国博不仅有中华器物,也有外国元素,其中最让我感到惊奇的是非洲的木雕艺术。这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夸张。如果没见过你是绝对想象不到这夸张的程度,它完美的把非洲的原始风格展示了出来。大胆而疯狂的创作,浅显而夸张的风格。一座座木雕仿佛是非洲的一张名片把狂野的非洲展示了出来,这绝对是非洲风格的象征。另外,国博还有英美的工业崛起,澳洲的皮画等等外国元素让人大饱眼福……

        飞快的高铁呼啸而过,我伸了个懒腰重温此行的快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