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快乐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桌上的月历不知被我翻了多少次?!终于漫长的暑期生活成为过去,新的学习里程即将展开。对于我而言开学是一件快乐的事,因为又可以回到熟悉的校园,听到铿锵的钟声及老师循循善诱的教诲声,享受学习的乐趣。还有那用餐前厨房飘来阵阵的扑鼻香,让人感到垂涎三尺,谁说校园不是另一种仙境!

开学第一天,连阳光都特别有朝气,大家都穿着崭新的制服,背起新书包,兴高采烈的展开知性之旅。只见小咪变的既亲切又苗条;雅雅则大方了许多;就连一向在江湖上打着“母老虎”称号的老师,也成了同学们口中的“好好小姐”。每个人心中都盈溢着无限的兴奋与满心的期待,准备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校园里,经过一番整修后,虽然不是“绿竹入幽径”,却也是绿意盎然。琅琅悦耳的读书声回荡在知识的殿堂,我们都沉浸在温故知新的喜悦。不管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等,每个科目给我们的感受和感动,都大异其趣。老师们不辞辛劳,尽其所能的以活泼、有趣的方式教导我们,让每个蓄势待发的同学,都能在书的世界中得到启发,乘着想像的翅膀,尽情在各领域翱翔。此时,师生都似乎穿越了时空,与古今中外的智者神交,那种心灵昇华的快乐,是笔墨难以形容。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下课钟声是欢乐的魔咒,全班“倾巢而出”,有的到音乐教室大展歌喉;有的在球场发足飞跃,发挥他的运动细胞;而我则和几位好友“上山下海”:一会儿到侠义的江湖世界,遍尝豪气千云的江湖恩怨;一会儿又哼起了今夏最夯的韩国歌曲─“Sorry!Sorry!”,这下“杀很大”。没想到竟引来了一群同学的闻歌起舞,这致命的吸引力就有如骨牌效应般,才一弹指的功夫,那滑稽的洗手、搓手动作和舞步,便在整个操场上“遍地开花”校园内笑声此起彼落。

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每到打扫时间,我总是义不容辞的帮大家搬椅子、整理书籍等。每次做完一件事,同学们都毫不吝啬的给我亲切的笑容,果然是“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学校里还有一群自得其乐的志工阿姨、叔叔们。不管春夏秋冬,每天都送给我们一个欢欣喜乐的礼物─温馨。无论是当守护的长城─交通导护,还是晨光时间以书相伴,或者图书馆里陪着我们“悦读”等,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总是无微不至的呵护着我们这群“小魔鬼”,那种幸福的滋味,也连带创造出人生的价值!

学习就像是人生的维他命、食物的调味剂,没有它,人生将是平淡无味、索然无趣。大家只要用心,懂得“在学习中付出,付出中学习”,就能获得真正的快乐!这不正就是孔夫子所说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吗?因此每每开学日,我便要好好享用这份精心烹调的“满汉大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