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

2018-12-06作者:杨子扬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当你觉得坚持不住时,你还可以再坚持一会儿,当你自我感觉良好时,你还可以做得更好。 ——王老师语录

    当清晨的霞光刺破天际的时候,一群身着迷彩服的中学生已经站成六个整齐有序、充满青春活力的方队,那便是军训时的我们。

    上午,艳阳高照,在操场上训练的我们挥汗如雨。瞧!站在我前面的一位女生,发根上挂着白砂糖一般大小的汗珠, 起初,那汗珠是呈三角形的,从发根上渗出来,在发梢处颤动了两下,最后确认发梢撑不住它的重量时,这才心满意足的落到那女孩的肩膀处,留下一道圆形的水痕。

    天气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受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天空逐渐变暗,厚厚的乌云遮挡住太阳的脸,随之而来的是阵阵强风,校园里的几株小树苗被风吹地东倒西歪,我极度担心它们折断了腰。俄而,雷声大作,豆粒大小的雨滴从空中落下来,砸到正在站军姿的同学们的身上。

    然而,我们纹丝不动,站如松,两脚分开约六十度,下身笔直,挺胸收腹,目视前方,两手紧贴于裤缝。大声喊出口令:“一——二——三——四——”雨水夹杂汗水顺着脸颊,流入嘴中,衣服湿透了,却没有一位同学喊累叫苦。同学们依然站得笔直,没有一丝松懈。我们坚持着,与变化莫测的天气相抗衡。我突然联想到学习之路不也是一个道理吗?只要我们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坚持信念,成功就属于我们!

    坚持是一种美丽,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凡为神奇。种子拥有坚持,终于发芽,破土而出;蚕蛹拥有坚持,终见光明,化茧成蝶;河蚌拥有坚持,终有成效,蕴育珍珠;铁剑拥有坚持,终获成功,炼成宝剑。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七(4)班就一定会自带光环!                                

 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七年级  杨子扬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