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课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老师在的时候,班上就像温驯的小兔子一样安静,连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可是当老师不在时,全班就像顽皮的猴子一样跳来跳去,有如一场疯狂的派对,吵得鸡飞狗跳。

每到星期二,大家就显得特别地兴高采烈,因为老师要去开会,而今天就是星期二。当老师一走出教室,平时乖巧懂事的副班长竟然带头作怪。玩了一阵子后,听到黑板传来“碰!碰!的巨响,我知道可怕的敌人出现了!那就是两位没血没泪的纪律班长要开始记名字了!原本无理取闹的同学渐渐安静下来,不一会儿,全班就变得鸦雀无声。突然,其中一位纪律班长在黑板上记了我的名字,我只能难过得垂下头喟然长叹,彷彿自己被判了死刑一般。

才刚想去据理力争,这时那位纪律班长觉得不舒服,另外一位只好陪他去保健室,于是全班又故态复萌,吵闹的声音有如市场卖菜。隐隐约约,我们听到“叩!叩!的脚步声,每个人无不竖起耳朵,并且立刻冲回座位坐好。当鞋子的声音越来越接近、越来越大声,我们的心情就越紧张、越害怕,真是令人胆战心惊啊!最后发现原来是别班的老师要去上厕所,全班一片哗然,心中的那块大石头总算放了下来!才这么想,老师就从后门无声无息地走进来,刚好站在我背后,一股凉意从脚底升起,大家也都正襟危坐,不敢乱动。

结果可想而知,惨啊!老师罚全班抄写联络簿上的功课五遍,而名字被记在黑板上的要抄十遍,我就是其中之一。可恨的纪律班长!可恨的十遍!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实在不应该趁老师不在时,这么吵闹。以后我要记住这次的教训,守好自己的本分,善加利用时间,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快乐,反而害了自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