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的乐曲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妈妈在厨房做起美味的佳肴。“烤牛肉”、“炸虾”、“麻油鸡”……一到到香味四溢的菜上桌啰!大家吃着饭菜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天,不亦乐乎!

“唉哟!锅子好腻喔!不想洗啦!明天再洗吧!”妈妈哀声叹气的说。我们和朋友却兴高采烈的玩了一个晚上,筋疲力竭后就上床呼呼大睡。

“好油喔!主人又偷懒了,都不帮我洗澎澎!”锅子生气的说。“唉!你别叫了!我比你还难受吧!主人只会叫我拚老命的张大鼻孔吸油,还说我制造噪音!我真是”哑吧吃黄莲──有苦难言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庭抗礼的争着吐露最难受的苦衷!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小兄弟,想停止这场吵得天昏地暗得争执:“喂!你们……”没想到话讲到一半,刀子却说:“烦死了!无名小卒!想做出头鸟啊!”七兄弟说:“吵什么!我们毫无所求的一直付出,我们劳苦功高,让主人开心,吃得津津有味!你又算什么?”刀子不以为然的说:“就这样?我每天为了主人切菜切菜再切菜!都要”脑震荡”了!却被你说得一文不值!”刀子小弟说:“对嘛!你们有什么了不起?”大家你来我往,吵闹声此起彼落、响彻云霄!

就在大家不分青红皂白,破口大骂时,煤气炉尼桑被吵杂的吵闹声吵醒了。煤气炉尼桑睡眼惺忪的说:“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家七嘴八舌的诉说着自己的苦衷。“我每天勤劳的……”“我不为了利益而争!”他吞咽了一口气后又继续的说:“我们上刀山,下油锅,只为了尽自己的本份,我们都住在厨房里,也是邻居。在厨房里,少了谁都不行。我们是一个团队,在这个团队中缺一不可。只要我们合作,一道道的佳餚都难不倒我们!……”洗水槽先生附和着说:“对呀!只要我们和乐融融的和平相处,所有的困境都会雨过天晴的!”

此时,抱怨的声音已转为欢笑,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开起了舞会。铲子和锅子敲敲打打,好不热闹!大家手舞足蹈,好开心呀!而平时吵吵闹闹、震耳欲聋的抽油烟机也大展歌喉的唱了一曲,叫大家大吃一惊,拍手叫好!这一晚的舞会就在欢笑声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划下完美的句点。

晨曦划破黑夜,灿烂的早晨赶走黑暗,公鸡拉长脖子喔喔啼,一切恢复了平静。这彷彿是一场梦,但却如此逼真。而一场厨具的对话还在我的耳边嗡嗡作响,热闹的舞会还在我的脑海盘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