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

2018-12-06作者:匿名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人生是一片深不可测的汪洋大海,而青春,正是那波涛汹涌的海峡。我即将遭遇危险时,有你——我的母亲,为我的青春摆渡。

    感谢您,在我骄傲自满时,告诫我须谦虚好学。初一刚开学,擅长数学的我,完全不顾较为弱势的英语。以至于在英语课上有些分神;上数学课时,则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成绩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逐渐衰退。您及时发现,为了防止我偏科,多次语重心长的和我交谈,但是我不以为然,拿数学成绩堂而皇之地来做比较。您这样回答我:“数学好就可以骄傲了吗?人不仅要发展自己的长处,还要在自己的短处上向别人学习,取长补短。”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突然豁然开朗,从此我把弱项放在首位,同时也不落下强项,用弱项来与别人的长处比,挑战自己,英语终于渐渐步入了正轨。

    感谢您,教会我简朴生活,健康饮食。不知怎么,胃口越来越大,但又不能过量饮食,只好选择把早餐省去,一天一直饥肠辘辘。“不吃早餐怎么行?”您一知道,就语气紧张起来,“早餐影响你一天的学习,不吃早餐会导致生病。你每天都必须吃早饭,早晨和晚上不能只吃肉,要荤素搭配。冬天要多锻炼,知道没有?”正为饮食生活感到发愁的我一下子找到了答案,也拥有了更周密的计划来迎接明天的生活。

    感谢您,永远鼓励我,安慰我,让我拥有自信与力量。期中考试,令我感到无尽的压力。说只是一次失误,但我确确实实地考砸了,政治,历史可以说面临“挂科”的危险,语数外不算差,但有人比我更好。回到家后等待暴风雨来临的我却迟迟等待不到那应得的惩罚。吃过晚饭,您打开了话匣:“虽然你这次主科考的不错,但不能因此忽略了历史和政治,考试时副科每一分和主科都相等,都有相同的重量。副科某种意义上来说比主科分更好拿,所以副科书本上应拿的分,你一定要都拿到,不能失误,没有失误,努力吧。”我刚刚还是波涛起伏的心情瞬间阳光明媚,失败不要紧,再走一步即是成功。

    谢谢您!有您,为我的青春摆渡,我的青春,必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