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烦恼,而这些烦恼,有的对自己影响很大,有的只是造成一些生活上的不方便。我虽然只是个小学生,可是我也有我的烦恼,其中让我最困扰的有两件:第一件是我“太瘦了”,第二件是无法克服蟑螂带给我的恐惧感。

我的第一个烦恼是-太瘦了,每次家庭聚餐或是亲戚长辈看到我,总是会这样问我:妹妹,几岁了?长得好可爱,不过…太瘦了!因此让自己长胖一点,就成为我非 常重要的事情,所以在我书桌前的加油标语,除了“认真读书”外,另一个就是“我一定要变胖!”。而妈妈也常常跟我说:“你如果不吃胖一点,遇到强烈台风来 的时候,就会被风吹走。”为了不想看到长辈们失望的表情,同时也防止被风吹走,所以我很认真的下定决心,一定要变胖!

于是,我开始展开“变胖大作战”,“变胖大作战”的第一步就是多吃营养的食物,包括:我最爱的红萝蔔、青菜、鱼类和豆类,另外不太喜欢的牛奶,也勉强把它 喝进肚子里;第二步是多运动,增加抵抗力,不论跑步、骑脚踏车,甚至不太会的篮球运动,我也会努力试看看!我的第三步是早睡早起,让精神更加充沛,改掉以 前赖床的习惯,让自己有充份的时间吃早餐,早晨是一天的开始,有好的开始,我想一定也是变胖的好方法。

我觉得变胖后的我,一定可以增加自信心,也可以帮家人做更多家事,真是一举两得。我希望到了初二,能达到妈妈的目标,〝五十公斤〞,虽然离我还很远,不过,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我的第二个烦恼是,我很害怕蟑螂,尤其是它那一对细细的触角,和爬得超级快的脚。因此,每次走在比较暗的地方时,总是提心吊胆,很怕一不小心就跟它当面“对峙”,因为它总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

我害怕蟑螂的原因,除了它的外型恐怖外,另一个原因是它会飞,而且还会发出“嗤”、“嗤”的声响,总是把我吓得哭了起来。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就会拿着他的超级无敌拖鞋跑来,并大声喊着:“在哪里?在哪里?”然后,“唰”的一声,蟑螂便奄奄一息的躺在爸爸的拖鞋底下了。我想,我已经慢慢长大,我应该要勇敢一点,或许我还不敢打死它,但我可以想办法把它赶走。

每个人都有许多的烦恼,烦恼像个恶魔,总喜欢缠着人不放,要是没有烦恼,世界就永远是快乐的。虽然烦恼不停的跟着我们,但只要用心去克服,并用乐观的心情去做每件事情,去面对每一天,相信烦恼一定会慢慢消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