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迎接世博的日子里初三优秀作文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

  世界博览会是人类文明的驿站,转眼间,在有200天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在中国举行。

  为了将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世界文明的盛会,我们大家的世博’我们每一位上海市民都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努力当好东道主,我们应从各个方面去表现出作为一个中国人最好的一面。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里,我们应作好每一位市民应尽的义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目标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作为一个拥有1800多万人的大城市,遵守道德规范维护交通秩序是公民具有社会责任的表现,也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重要保证。每一个市民的仪态举止,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反映着中国人内在的修养,我们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公共场合的秩序,考虑他人的感受;家是心灵的港湾,做为新一代的上海人,我们不仅关心自己的小家,还要关心大家。在我们的生活环境,应爱护公共设施,这些文明的细节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应讲文明,邻里之间互相关爱互相尊重;保持公共场所安静,不乱鸣号,杜绝高空抛物,不乱丢垃圾,养宠物不到饶邻里;在公共场合,不抽烟。按照交通指示灯行走。不乱穿马路,自觉遵守叫规则;乘车礼让先下后上……

  这一切都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做为东道主让我们展现出最完美的一面,让我们走进世博,一起来了解它那无穷的魅力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