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冬天

2018-12-06作者:王亚杰推荐访问: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
    伴着十月,冬天快要降临,山上各样的树叶已经落下 ,在地上红红黄黄,美丽极了。  

    故乡的冬天是白色的。树上是白色的,山上是白色的,全部都是白色的。阳光穿过那已落光叶子的树枝触到地上,照着雪闪闪发亮。

    我故乡的冬天不仅只有白色,还有绿色。而我却觉得绿色有点孤独了。家乡冬天绿色不多。有勤劳的人吧玉米杆子砍掉,耕一耕地,比冬天到来早一步种上小麦,如果你秋天去看一看,那时应该和韭菜差不多,然而冬天却不是那样。

    冬天,最主要的是下雪。看!这雪从天上飘下来,比雨水要慢,比鹅毛要快,疏疏松松的落到地上,给地里的小麦盖上一层重重的棉被,把小麦压得弯了腰。

    一场雪过后,走出家来,来到街上,脚步压雪的声音真美妙,这是大自然的。

    冬天,是一个热闹的季节,到了中午,家家户户的屋顶上都会有一股股的热气。听!一群吵吵闹闹,伴着哈哈大笑的声音,指定是一家人里来客人了。特别是春节过后,那才更热闹。

    晚上吃完饭后,一家人出来散步,走上一段路程就会变成一群人。大街谈谈笑笑,一直散步到九点多。          

    来到湖边,湖面已经结上一层厚厚的冰,几个顽皮的小孩走在湖面上,而我却不敢下去。有时,我会和几个朋友搬起石头把湖面砸开,水溅到水和脸上,我们玩到手和脸全冻红了才知道回家。

    我爱故乡的冬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