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惊喜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
生命就像是一座水塘,平直如镜的水面便是我们一成不变的生活。不过,有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也会像一颗小石子,在生活中投入小小的幸福,并增添一些淡淡的涟漪。对我而言,那波涟漪,则是由一通电话激起的。

不久前的我,是个才刚升上初三的青少年。虽然脑海里充满着对毕业旅行以及初中生涯最后一次运动会的期待,不过有件事却带给了我远比这些短暂的快乐都来得强烈不少的痛苦──那就是星期六的加强班。即便内心清楚知道这是考上好高中的必经之路,不过原本可以花一整天放松的假日,一下子变得和平时上课日一样的绷紧神经,仍是让我感到无比的抑郁和抗拒。

这样的生活,大概持续了三个月左右。直到有一天,当我再次被加强班那堆积如山的作业给压得翻不了身时,一通响起的电话,正好给了我休息的借口。我快速地拿起话筒:“喂!”“喂!是俊良吗?”耳畔传出好久不见得外公那好像砂纸互相摩擦般沙哑的嗓音。“有什么事吗?”“恩……没有拉……那个,现在上初三了,要加油拚上好的高中喔!”从电话那头挤出的几个字,却给了我意想不到的力量。

在寒暄几句之后,我缓缓挂上电话,心中却仍为方才外公的一席话感到惊喜。惊的,是平时沉默寡言的他,竟然会主动打电话找人聊天;喜的,则是虽然不擅言词,却仍努力想帮我加油打气的那份心意。我深吸一口气,“好吧!继续加油啰!”

这份生活中的惊喜,竟只是一通不到半分钟的电话,却能够带给我力气和勇气,继续努力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并且为心中的水塘增加一颗代表快乐的小石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