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从一碗绿豆汤开始

2018-12-06作者:陈佳怿推荐访问: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
    没有温度,种子不会发芽。没有阳光, 向日葵不会开花。没有爱,人间将没有真情。小时候我并不懂得如何关爱,如何帮助他人,但我的改变是从二爷手中一碗承载着爱的绿豆汤开始的。

    忽立巷口,看着那个被岁月侵蚀过的门,我似乎闻到了绿豆汤的香气,听见了二爷招呼劳累的农民,邻居喝绿豆汤的声音,听见了他鼓励我的声音。

    还记得那个夏天,天十分闷热。狗在门口无力地伸着舌头,柳叶从空中无力地翻滚下来,而此时此刻我心中却是冰冷如霜,期末考试成绩单在我手中紧紧地攥着,刺目的红叉划破了我的心,我不记得怎么走出了教室,我徘徊在巷口不知何去何从,不知道如何向父母说出那少的可怜的分数。我舔着干燥的嘴唇立在巷口。巷子里飘出了绿豆汤的香气。“孩子喝完绿豆汤吧!”回头一看,二爷不知何时已出现在我身后,一双沧桑的老手端着绿豆汤,而我羞愧地缩着手不知如何去接这一碗绿豆汤,更不知如何面对他们这些爱我的人。二爷把绿豆汤递到我的手里,轻声安慰我说:“这次考得不好还有下次不是吗?二爷煮了三十多年的绿豆汤,也不是每一次都把握好火候的孩子。”那沁人心脾的香气萦绕在我的唇齿之间,边喝着凉凉的绿豆汤,边听着二爷的鼓励。绿豆汤在我的手中仿佛变热了不断融化着我的冰冷的心。“对呀!这次考不好还有下一次,下一次谁又能说我一定考不好呢?”想起二爷这样朴实而又充满“哲理”的话,我又一次充满了信心,又一次鼓足了勇气。我的改变就要从这碗绿豆汤开始。

    我一天天地成长着,而二爷却一天天的老去,巷口的豆香永远不会再出现,而我对二爷的思念却与日俱增。后来爸爸告诉我二爷在文化大革命时被诬陷,是一碗绿豆汤救了他,改变了他,而我考得不好的消息是父母告诉他的,他希望用绿豆汤改变我,使我奋进,充满斗志。

    我的改变从这碗绿豆汤开始了,我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让千千万万困境中的人通过这份“香气飘溢”的爱改变自己,升华自己。改变不是从惊天地的大事总开始,也许只是从一碗绿豆汤开始。

招远市泉山学校初四七班 陈佳怿   指导老师:宋述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