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2018-02-08作者:太山推荐访问: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

责任,是一个人做任何一件事的标准,一个人,如果没有责任,就有可能一事无成;责任,是一个人做一件事的天平,它能够助你判断这件事带来的结果是否在承受范围内;责任,是一个人做任何一件事的营养液,它会在你品尝的时候想起身上的重量,使你继续前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责任使我们有一个价值,对做的事觉得更有价值,更值得做这件事。 

责任,使你预估结果能否承受得起,它使你对事物预先有个评估。20世纪初的一位美国的弗兰克意大利移民经过艰苦的积蓄,责任能给我们做一个判断,使我们对做的事觉得更有价值,更值得做这件事。 办起一家小银行,不久,银行被抢劫破了产,底下所有的储户也没了存款,他之所以能答应偿还损失,就是因为他的责任使他对这件事有一个评估,最后他还是把钱归还了,就因为他能承担得起。

责任,会给你前进的动力,使你不忘记自己身上的重量,让你砥砺前进。世界伟大物理学家牛顿少年时成绩不太理想,由于老师对他说了一番话,使他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老师说的话就像心中的一个声音,把他从放弃的边缘拉了回来,让他获得前进的动力,使他成为伟大的物理学家。伟大的爱国领袖毛泽东,始终没忘记身上的责任,把中国从一个贫瘠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他对国家、人民负责,这种责任促使他不断的前进着,他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

责任使我们有一个价值,对做的事觉得更有价值,更值得做这件事。5.12,一个难以忘怀的时间,一名不能被忘记的人——林浩,在地震中自己没有逃,而是返回去去救其他人,当记者问他的时候,他很平静的说:“我是班长!”一句我是班长说出了他应有的责任,也说出承担这样一种责任是有价值的。记得有一次,我和家人一起散步,由于我走的比较快,很快就把家人拉开了一段距离,我拿着他们给我的一些零花钱,去商店买了袋零食,吃完了见没有垃圾桶,索性扔到了附近一块草坪里,不一会儿环卫工找到我,说:“这是你扔的吗?”我见他肯定的神情,我不得不承认了事实,家人随后也跟了过来,问:“怎么了?”环卫工说:“你问他。”我向家人承认了错误,父亲说:“我替他出,多少钱?”“30”回到家,父亲对我说:“刚才的钱是我借你的,等你以后有本事了,你还我3000。”我于是默默答应了。我以后就加倍学习,为了那份责任。现在回想起环卫工,就觉得他们也为了责任,这责任使他们觉得更有价值。我同样为了责任,使我学习更有价值。

所以,责任,不仅仅是担当,还有对事物感到有一份价值,更重要的是,对事物感到一种充实,感到一种自豪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