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

2018-12-06作者:星元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三年过去了,我却一直记得那次最美的遇见!

    “自苦逢秋悲寂寥”,似乎是这样的。那一年秋天,我的父亲离我而去了。萧瑟的秋风刺伤我的脸,也刺入了我的心。我漫步在秋天的校园中,每每想起这事,我便心头涌气一团烈焰,可紧接着,我又再次沉默了,这样又有何用呢?我陷入迷茫的苦海中,被吞噬在寂静的黑暗中。落叶有意划过我的脸颊,我却不经意间发现它流泪了。

    我落寞地坐在长椅上,心情久不能平复。无意间,她悄然坐在我的旁边。她黑珍珠般的眼睛显得别样的秀气。一头乌黑的秀发和飘向额前的散发透露出她的文雅,她就宛如花蕾,轻小、美丽而又有着淡淡的清香。她更爱笑,而她的笑容,更是令我难以忘怀。  

    她拍拍我的肩,掏出一包干净的手纸,温和地对我笑道:“别哭了,你的事情我已经听说了,男生,应该坦然面对”。我心中一惊,却稍稍有些好受,只见她一双闪耀着的黑宝石般的眼却又如同这多愁善感的秋。一时间,我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连忙接过手纸,擦干了眼泪。“来,跟我来”!她突然站起,微笑地看看我,拉起我冷冰冰的手就向前跑去,我一度不情愿,却也不知怎么就去了。

    于是,我们继续向前跑去,她却忽然蹿到我的身后,用两人温暖的小手遮处我的两只眼睛。“猜猜看,前方是什么”,她笑着问道。“秋天,当然是一片枯树叶,还能有什么?”我本能地回答道。刹那间,她双手一收,哇!一片灿烂的金菊盛开在我的眼前,花儿们即使在这寒冷且空元一人的角落,也依然绽放出一个不一样的秋。金黄的叶儿跳着舞,有些羞涩的落在我的手中。我静静看着开心地笑了。

    “人生总是有挫折与困难需要去面对。正如这灿烂的金菊,何尝不是战胜凛冽的秋风,克胜环境困难,绽放出如此繁盛美景呢?你也要战胜你自己哦!”我望着她微笑的脸宠,心中暖了许多,似乎有了一种希望与冲动……

    在这漫漫人生中,我永记得这次最美的遇见!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初二(1)班  赵贤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