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们

2018-12-06作者:李亦涵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初中生活已经过半,有些同学也许还在虚度光阴;有些同学还在迷茫之中;有些同学在憧憬自己的未来;还有一些同学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学习打下基础。但是同学们你们想过没有,我们未来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我们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初中之前我的想法非常简单,长大之后我只要能养活自己有足够的经济来源就过完这一生,我给很多人说过这一想法,但是每个人的意见都不同,有人说我非常的实际,也有人说我目标太低了。到了初二,我成绩越来越差,不管我怎么努力始终提不上去,很多人也在嘲笑我,渐渐的我失去了自我,觉得自己掉在了最后面,我在那段时间里面,我陷入人生第一个迷茫时期,感觉自己的未来一片黑暗,性格上也越来越叛逆。

      我不断地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我每天不断问自己我怎么变成这样。直到那一天,我竟然会在一只风筝上悟出道理。     
           
      那只风筝在众多的风筝中很不起眼,控制风筝的人是一个只有一米一左右的小女孩,刚开始我并不是多在意。那个小女孩不断奔跑,而那只风筝不停在地上擦挂,飞上半空又掉了下来,风筝‘伤痕累累’表面全是灰尘,小女孩也放弃了,她望着那些高飞的风筝,眼里充满了羡慕,就在这时起风了,那只破烂不堪的风筝被风吹起来了,小女孩看了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她一边奔跑一边放线,最后,这只风筝成了飞的最高的一只,成了众多人仰望的,我也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我们就像控制风筝的人一样,需要的是足够的耐心等风来,在不断地奔跑助它一臂之力让它飞的更高更远,最主要的是要看我们如何去控制它,现在的我们对于未来有太多的期待,有太多的憧憬,也许未来的我们像辽阔大海里的鱼儿失去方向;也许未来的我们会像星星一样在漆黑的夜空中小而耀眼;也许未来的我们会像那只风筝一样飞翔于高空,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世界总有一丝丝空间留给我们去不断创造,只要我们不断地努力,即使最后我们并没有达到自己起初的目标,但是,我们始终会看到属于自己的一道独特彩虹,祝未来的我们成为最想成为的样子。

重庆市綦江区古南中学2020级李亦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