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夏夜的约会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快被烤焦了,热死人了!”对怕热的人来说,夏天是种“酷刑”;而这夏天的蚊子可是来势汹汹,往往一不注意,就会请大家品尝免费的“蚊子牌红豆冰”。

虽然夏天又湿又黏又热,但我却对它情有独钟。原因就是我特别喜欢“夏夜”!

“不如大家一同到外头散散步、活动活动筋骨吧!”大堂哥对着晚饭后正在客厅内闲话家常、“研究”电视剧的全家人说着。听完他的提议,大伙儿无不举双手赞成,立刻移往晒穀场赏夜景。

贴心的“夏夜”拿了被单,盖住了大地,使得世界多了神秘,多了浪漫。以野外为场景的“舞台剧”也在一阵阵的鼓噪中揭开了序幕。接下来精彩的表演怎么能错过?天上的成千上万颗“小眼睛”眨呀眨的像极了专注的观众,知了和青蛙一唱一和,这边唧唧、那边呱呱;风飒飒的嘶吼,树叶沙沙作响;田里,稻穗轻快的摇摆着身躯,也加入了夏夜盛会;不远处潺潺的小河流水声更增添几分诗意。

我们深深的吸上一口原野的空气,然后提着板凳移到树下乘凉,时而天南地北的聊着;时而打牌下棋;我和两个堂哥在一旁嬉戏玩耍。凉风拂面,我将双眼轻轻闭上,呼吸着属于大自然最清新、最干净的空气,躺在草地上尽情的翻滚。身边的林间树梢,上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滴溜溜的转动,风一吹露珠掉了下来,碎成更多的小钻石,在柔柔的月光下更显得亮丽耀眼。

望着天上的星星,我开始找寻星座并兴奋的和大家分享我的发现。我一副小小解说员的样子,拿着手上的雷射笔,说明着一个个星座的由来和传说。“你们看,那是由织女星、牛郎星及天津四所组成的”夏季大三角”!”“夏天有名的星座有:天蝎座、猎户座、射手座……”小堂哥睁大眼、张大嘴,下巴几乎掉下来。那惊讶而崇拜、目瞪口呆的模样,我不自觉得意的笑着,也不免“稍稍”骄傲了起来,边走路还边摇屁股,像是一只摇摇摆摆前进的鸭子。

“妹妹,你看,那是鸡腿耶!”听了我的解说,大堂哥不甘示弱的边指着星星边加油添醋的介绍“鸡腿星座”,小堂哥介绍完“牛排星座”和“象鼻星座”才肯罢休;我们三兄妹就这样玩着、闹着、笑着。

“吃片西瓜,解解渴吧。”奶奶端来一盘水果,摸摸我的头,并露出一个跟西瓜一样角度的微笑。我拿起一片,“喀滋!”的咬了下去,动作像吹口琴一般,露出满足的表情,既享受又陶醉。西瓜的甘甜在咬下的一瞬间,像喷水池一样喷了出来。小堂哥夸张的边吃边洗脸,脸上满是西瓜汁,还兴奋的告诉我用西瓜汁洗脸可以养颜美容呢!在星辉斑斓里品尝着香甜清爽的西瓜,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您是不是也想来趟“夏夜的约会”呢?快快关上电视、抛开书本;走近乡村,远离喧闹的城市,一同感受夏夜的美好,相信只要用心感受,您也一定会跟我一样爱上夏天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