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良药

2018-12-06作者:詹馥蔓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夜晚,天空漆黑如墨,橘黄的灯光照在校道上,把我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

    我按照约定,在晚修课后来到了校门口。父母见到我,立刻向我挥手。“怎么了?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妈妈看到我一脸疲惫,关切地问我。“唉,又考差了呗。”我低下头,不敢面对父亲失望的眼光。

    “先喝汤吧。”妈妈似乎感受到了我内心的烦恼,没跟我提起成绩的事。我拿着勺子,不知所措地搅着汤,一抬头,便看到父亲皱着眉头,我的心一阵刺痛。也许知道自己不该说话,便沉默地埋下头喝汤。

    父母静静地看着我把汤喝完,始终没有说一句话。当我把碗递给妈妈时,她终于发话了:“馥蔓,我知道你心里很难受,压力也很大。既然已经考完了,就让它过去吧,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你要学会放下,从现在开始为下一次考试做准备。”我点点头,心中五味杂陈。父亲见我情绪低落,也对我说:“没事的,爸妈不会怪你的,你自己要调整好学习,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再次点头,心头的愁云依旧没有散去。

    临走前,妈妈神秘地给了我一张纸条,让我等会儿回到宿舍再看。和父母告别后,我逃也似的离开了。

    回到宿舍后,我坐在楼梯口,拿出了妈妈交给我的那张纸。我好奇极了,是练习题?是复习资料?我打开一看,都不是,只是一封简简单单的信。

    “馥蔓,当我听到你打电话告诉爸爸考试没考好的消息,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情一定很沉重、无助!此刻,我多么想来到你身边,给你一个拥抱,说:宝贝,别慌!我们现在在想办法,还来得及!”我接着往下读:“馥蔓,你有没有玩过走迷宫的游戏?当你走在里面的时候,你会不会很迷茫?但假如把自己抽离出来,从上往下看,整个迷宫是不是一目了然,很容易找到出口呢?”我的内心疑惑极了,妈妈为什么给我举这个例子?希望我从中领悟到什么?

    “是的,你现在被考试这个任务压得喘不过气来,就像走进了迷宫,不知道哪里是尽头。是不是这种感觉?”“其实你可以换一个角度去看问题:假设自己是老师,你该怎样去弄懂这门课,然后把它教给孩子们?能否借助思维导图,从整体架构到每一个知识点都弄清楚,有整体的,有细枝末节的。只有做到条理清晰,一目了然,才能应对孩子们的各种提问?我们尝试换个角色去学习,相信这门课就一定逃不出你的手掌心!”

    我恍然大悟,感动、欣喜交织在我的心里,我为自己有一个智慧的母亲而感到高兴,为自己能早点醒悟而感到庆幸。不知不觉中,我已读到了末尾:“宝贝,辛苦了!看到你这么努力拼搏,妈妈既心疼又很想为你做些什么!希望这些建议对你有帮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论前方有什么风雨,爸妈都是坚强的后盾,与你一起前行,爱你!”我合上这封信,曾经满脸愁云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白色的灯光从玻璃窗的缝隙溜过,挤入门缝,娇柔地歇在床上,将被铺镀上了一层银白色。我闭上眼,回忆着信上的每一句话,脑海里浮现了妈妈温柔的目光。

    也许,正如妈妈信中所说:无论前方有什么风雨,爸妈都是坚强的后盾。而在这不断拼搏的岁月里,他们是我青春路上,最好的良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