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

2018-12-06作者:付峥嵘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我与她相识已四年了,如今却没了她的音讯。

    我是在学校认识她的,她是那时我小学我认为最好的老师。身处在小村子里,学习条件自然不是很好,很多老师经常旷课,有时一个学期,我们的老师就已换了两三个了,家长们常说:“刚适应一种教学方法,就换老师,真折腾人!”但她却从未旷过课,成为了我们班的常任语文老师。

    我小学时语文特别差,考试时,总是考60分或70分,这使她开始关注我,上课提问,总是叫我,这使我不耐烦了,但直到学期测试,我竟惊人的考了“89”分!这实在是特大喜讯,这令我沉浸于这片喜悦中,全然忘记了这是谁的功劳,但事后,我深深地知道,这全靠她对我的帮助。

    逢年过节,家长都有投其所好的“习惯”,我妈也不例外,但我妈让我去送“礼”,去老师“办公室”送“礼”,我便提着两盒月饼去看望老师了。进门后,一股暖气“冲向”了我,这么温馨的“办公室”进去后,老师硬要拉我留下吃饭,她说:“多年了,没人来看过她,”我无可奈何的留下了,她和我“分享”了些语文学习经验,我发现语文并不是那么难。后来,我语文竟然首次考上了90分!

    但四年后,我上了五年级,她走了,去城里,此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嘴角的那颗痣。

    新一年,虽然换了个新老师,但我不习惯没有她的提问,就这样,成绩一直保持在了80分。

    我忘不了她的面容,忘不了她对我的教导,更忘不了她!她可能找到了更好的工作,更适宜的教学环境,更优秀的学生,她可能会忘记这里,忘记她曾教过的学生,但我不会忘记她,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与她再次相见,我希望我的老师可以回她的教学生涯的开端看一看,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不知何时能遇见最美的像她那样的老师,如果还能遇见,我希望是在校园中,教室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我想,那将是最美的遇见!

     山西省忻州市实验中学初二年级   付峥嵘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