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

2018-02-08作者:刘奕麟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微笑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让人在绝望之际感受到希望;微笑是狂风暴雨中的一缕灿烂的阳光,照亮受尽摧残的心灵;微笑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给迷茫的人指引方向。所以,在逆境中给自己一个微笑是很重要的。

一个阴雨蒙蒙的仲春,我走在布满黑云的天空下,心里也下着蒙蒙细雨。原因很简单,期中考试考砸了。“哎,这次成绩这么糟糕,回家妈妈又要训我了。”我自言自语着,真希望这短短的几十米路永远也到不了尽头。

走进家门,妈妈在厨房中忙碌着。而我,面对母亲的付出,却没法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想到这,忧郁的心里又刮起了一阵愧疚的风。

妈妈将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上餐桌,“儿子,考得怎么样?”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分数一一报出。听着我颤抖的话语,妈妈似乎有些惊讶。又要被训一顿了,我想道。

时间一点点地流逝,整个房间除了我吃饭的声音,好像其余的一切都凝固住了。

吃完饭,我回到房间,想起母亲那忧郁而又带有一丝失望的眼神,真想大哭一场。这时,妈妈推开门,走到我的身旁,递给我一张纸,说:“儿子,这是我写给你的。”我看了看,啊!这张纸上写满了妈妈对我的期待与祝愿!“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要给自己一个微笑,相信自己!”妈妈说。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才转过神来。母亲早已悄然离去,我也恍然明白:我应该给父母一个微笑,也给自己一个微笑。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所有关心我的人,更为了自己!

从那以后,我奋斗了起来,用成绩证明了一切。母亲也没有了那忧郁而失望的眼神,向我投来了赞赏与自豪的目光。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变得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胸变得开阔;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用微笑摆脱过去的失意,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吧!

东营灵芝教育培训学校八年级  刘奕麟     指导教师 :李家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