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噩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自从上了小学,月考就是我一直以来挥之不去的恶梦;我怕的,不是考不好,而是站在金字塔端上,随时往下滑的压力。

每次月考前,虽然我看起来一派轻松,但其实内心紧张得要命。考试时,手不但抖个不停,连心脏“扑通!扑通!”的声音也听得到。铅笔与纸磨擦的沙沙声在我耳边响起,而我却一点头绪也没有。纸上的字像在与我作对般,不让我静下来思考。时间的滴答声回荡在我心头,提醒我和它的赛跑正在进行中。战战兢兢的我,满脑子都在想着考试后的结果。看到老师手上一叠叠改好的月考考卷,我便会不自觉的猜想自己得到的分数。一下欣喜若狂,一下又垂头丧气,心情像在洗三温暖一样。 在公布名次时,也怕无法再次得到第一名的失落感。我跟家人抒发我的烦恼,他们却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考第一名是多少人的梦想,我如愿以偿,却还说压力大。 我的压力,变成了“不能说的秘密”。

不久前,看到我每天头愈来愈低的妈妈,给了我一张她亲自写的卡片,上面写满了关心、温暖的话语,还教我如何把压力变成动力,开心迎接自己用努力换来的果实。我的心就像暖流流过般,顿时热了起来。我知道,她真的了解我藏在面具下的无奈,不只是关心名次上的起伏,而是内心的波澜。于是,我开始更积极的学习, 努力超越自我。在得到好名次时,尽情享受当下的美好,并谦虚以对;若是得到不满意的名次,也会叫自己再接再厉,不要退缩。虽然到月考时,那股恐惧还是在心里游走,但是,我的压力已经没有那么大了。

希望有朝一日,这些压力的气球能化整为零,把我的压力飘向天空,随风而去,让我能大喊:“我不怕!”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